让幼儿体验创作的乐趣的教案:漂亮的冷饮包装袋

让幼儿体验创作的乐趣的教案:漂亮的冷饮包装袋

让幼儿体验创作的乐趣的教案:漂亮的冷饮包装袋

让幼儿体验创作的乐趣的教案:漂亮的冷饮包装袋
目标:

1、尝试运用颜料涂染、剪贴等方式大胆地装饰冷饮包装袋。

2、感受冷饮包装袋上图案造型、颜色所表现出的休闲性、凉爽性及与冷饮本身形象的对应性。

3、体验创作的乐趣。

准备:

教具:幻灯片《冷饮包装袋》

学具:1、已做好的冷饮造型。

2、水粉颜料每组三瓶,油画笔

3、贴好双面胶的作业纸人手一张,各种冷饮包装的字头或图案六篮

过程:

1、  放映幻灯片,引起幼儿活动兴趣。

――依次放映幻灯片,请幼儿欣赏包装袋。

――这是什么冷饮?你是从什么地方看出来的?冷饮的图案或名字在包装袋的什么地方?

――这张冷饮包装袋上有不同的颜色,大家看看他们总体上看是什么颜色的?为什么用这个颜色,这个颜色看上去有什么感觉?

――再看看包装袋上的图案有什么特点?为什么要画上这些图案?

2、提出活动要求。

――上次我们做了许多漂亮的冷饮,谁来说说你做的是什么?

――你想也来做一个漂亮的冷饮包装袋呢?首先请你到旁边的玩具橱上选择你需要的字或图案,贴在作业纸的合适地方;然后你可以到桌子上用水粉颜料把你的包装袋装饰地更漂亮;最后画好的小朋友把你的包装袋上的胶纸撕掉卷折起来就可以包在你的冷饮外面了。

3、幼儿操作,教师指导。

――帮助幼儿正确地使用双面胶将图案或冷饮的名称贴在包装袋上。

――鼓励幼儿大胆地运用色彩表现冷饮的特征,体验制作的乐趣。

4、展示幼儿作品。

――请做好的幼儿将包装袋套在冷饮的外面展示在冷饮架上,并猜猜别人做的是什么冷饮。
    中国儿童教育网的小编们将会整理当天由我们的老师团队提供的参考教案和各种教育相关资源,让广大幼师师轻松备课。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