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创意绘画活动:战胜大灰狼

幼儿园创意绘画活动:战胜大灰狼

幼儿园创意绘画活动:战胜大灰狼

幼儿园创意绘画活动:战胜大灰狼
(一)活动目标:
1、积极参与战胜大灰狼的绘画活动,充分享受活动带来的快乐。
2、初步学习用粉笔画密密、长长的直线条。
3、懂得团结起来力量大的道理。
(二)活动准备:
1、听故事《战胜大灰狼》,理解“篱笆”的含义。
2、小鸡头饰若干(数目和幼儿人数相等),鸡妈妈头饰一只,大灰狼头饰一只。
3、录音机一台,录有欢快、沉闷的音乐磁带一盒。
4、粉笔数盒放在“小鸡家”周围。
(三)活动过程:
1、老师扮作鸡妈妈,幼儿扮作小鸡,一起随音乐做起床、做操、吃米等模仿动作。
2、插“篱笆”,学习用粉笔画密密、长长的直线条。
(1)“大灰狼”第一次袭击,激起幼儿插“篱笆”的兴趣。
“大灰狼”随着沉闷、缓慢的音乐,走到小鸡的家门口,嘴里不停地说:“我的肚子饿极了,小鸡的肉好香啊!”老师嘱咐幼儿别害怕,并不时地对“大灰狼”作出反击,“大灰狼”突然摔了一跤,狼狈地逃回了家。
(2)插“篱笆”,初步学习用粉笔在地上画直线。
师:“大灰狼就住在附近,实在太危险了,我们怎么办呢?”
幼A:“我要把大灰狼打死!”
幼B:“我拿枪把大灰狼枪毙掉!”
幼C:“我们躲在家里不出去!”
师:“我的孩子真勇敢,想了这么多办法,妈妈喜欢你们!这样吧,我们把家造得牢一些,在家的周围都插上篱笆,大灰狼就进不来了,好吗?”
教师先让幼儿观察插“篱笆”的过程,教师边插边讲:“我们在家的周围插上篱笆,要从上到下直直地插下来,插得长一些,多一些,不让大灰狼钻进来”。然后幼儿练习插“篱笆”。
(3)大灰狼第二次袭击,补插“篱笆”,部分幼儿继续用粉笔在地上画直线。
“大灰狼”第二次恶狠狠地出现了,边走边说:“哇,插上了这么多篱笆,看看有没有地方可以钻进去。”幼儿跟随着老师观察“大灰狼”的行迹,当“大灰狼”发现“篱笆”稀疏或插歪的地方就钻进来的时候,老师鼓励幼儿勇敢些,马上补插上“篱笆”。过了一会儿,大灰狼看了看,说“今天实在太累了,下次来一定吃个饱 !”然后灰溜溜地走了。
(4)继续插“篱笆”,用粉笔在地上画密密、长长的直线。
师:“看来大灰狼还会来,我们的家还不够牢固,怎么办呢?”
幼A:“我们再多插些篱笆!”
幼B:“我们搬走吧!”
幼C:“我们把篱笆插得长长的!”
师:“孩子们的办法真好,我们一起再插上些篱笆,插得直一点,插得多一点,插得长一点,好吗?”幼儿自由选择地方,补插“篱笆”。最后老师和幼儿一起检查。
3、随着沉闷、缓慢的音乐声响起,大灰狼第三次出现,围着小鸡的家走来走去,不时地用肩膀挤挤“篱笆”,还气呼呼地说:“这里的篱笆太多了,怎么也进不去!……”然后灰溜溜地走掉了,老师和幼儿一起随着欢快的音乐庆祝胜利。
    中国儿童教育网的小编们将会整理当天由我们的老师团队提供的参考教案和各种教育相关资源,让广大幼师师轻松备课。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