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托班健康教案:意愿画活动中培养幼儿的创新思维

幼儿园托班健康教案:意愿画活动中培养幼儿的创新思维

幼儿园托班健康教案:意愿画活动中培养幼儿的创新思维

幼儿园托班健康教案:意愿画活动中培养幼儿的创新思维
 
  中国儿童教育网致力于提供给广大幼儿教师一个资源共享的平台,每天将会整理当天由我们的老师团队提供的参考教案和各种教育相关资源,让广大老师轻松备课。

细致了许多,对美术活动也充满了信心。
 巧用多样形式,激发幼儿创造思维
孩子是纯真的,他们对周围的一切充满了兴趣和好奇,他们的想象力又是很奇特的,在孩子的笔下,天空、太阳、花草、树木等一切都充满了生活的气息,变得丰富多彩。
在《螃蟹》的活动中,我运用念诗歌的游戏形式,使幼儿获得愉悦,新奇的情感体验,激发幼儿创造出别具一格的意象:“小螃蟹,不礼貌,横冲直撞水里跑。鱼儿跳,虾儿逃,不是一个好宝宝”,这样生动有趣的儿歌带动下,幼儿的表现欲望都很强,否则,他们不会挖空心思地表现与众不同的“螃蟹”,不会在遇到困难时,以画代字。
“落雨喽,打烊喽,小八腊子开会喽,大头娃娃跳舞喽”该民谣一代传一代,深受孩子们的偏爱,久诵不厌。因此,利用这首民谣,让幼儿边听录音。边随老师做些简单、有趣的运作,幼儿就会把自己视作大头娃娃,情绪高涨。然后再来画大头娃娃跳舞,这样效果会更好:首先幼儿有了“头”画大的印象,其次有了跳舞要“手动、脚动”的感受,因此幼儿的创作定会比模仿教师的范例来得更生动、更有趣、也更富有创造性。中班幼儿正能用不同图形来表示物体的不同部分,但由于个体差异,仍会有部分幼儿还是用单线来表示四肢,应允许幼儿处于不同的层次,让幼儿在观赏作品相互学习中去体会、逐步掌握表现方法,提高绘画兴趣。
  创造力是人人都有的,只有将蕴藏在学生身上的宝贵资源,积极开发,才能培养真正具有创造性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