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小班优秀教案:小鸡小鸭好朋友

幼儿园小班优秀教案:小鸡小鸭好朋友

幼儿园小班优秀教案:小鸡小鸭好朋友

幼儿园小班优秀教案:小鸡小鸭好朋友
-----描画、涂色
一、活动目标:
通过观察线条的变化,培养幼儿沿虚线描画的能力。
二、活动准备:
小鸡小鸭虚线图若干,彩色笔若干。
三、活动过程:
1、出示毛绒仿真玩具,引起幼儿兴趣。
师:小鸡小鸭是一对好朋友。一天,他们去照相馆拍照。可是看到照片后他们不开心了,因为照片没有照好。两个好朋友的身体照的太淡了,所以小鸡小鸭不开心。
2、出示图片,引导幼儿沿虚线描画。
师:宝宝,我们来帮助他们好吗?我们用彩色的笔沿着小鸡小鸭的形状给他们打扮打扮,它们一定很高兴。(教师边讲解边示范描画)记住不要描到外面去,否则小鸡小鸭会不高兴的。
3、幼儿操作。教师帮助能力弱的幼儿指导描画。
师:我们现在就从小鸡的头部开始描,要慢慢的描,边描边对小鸡说:
小鸡小鸡你别急,我来帮你穿彩衣,
红色线绿色线,小鸡乐的哈哈笑。
2-1

4、展示作品。
小鸡小鸭看到现在的图片可开心了,它们说“谢谢你们,你们真好!”宝宝怎么说呢?(不用谢!)小鸡、小鸭还请宝宝的妈妈与宝宝一起给它们的身上涂上漂亮的颜色。
5、作品完成。请宝宝将照片带回家给爷爷奶奶看看,并告诉他们小鸡为什么又开心了?
提示:本教案可延伸另一课时XXX好朋友,名称可自选。(熊猫好朋友,大象好朋友------)。
    中国儿童教育网的小编们将会整理当天由我们的老师团队提供的参考教案和各种教育相关资源,让广大幼师师轻松备课。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