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小班教案:春天的花(美术)

幼儿园小班教案:春天的花(美术)

幼儿园小班教案:春天的花(美术)

 春天的花(美术)
 
 
  中国儿童教育网致力于提供给广大幼儿教师一个资源共享的平台,每天将会整理当天由我们的老师团队提供的当天参考教案和各种教育相关资源,让广大老师轻松备课。

活动目标: 
1、引导幼儿掌握使用剪刀的正确方法,并学习剪弧线。
    2、在感知辨认红、黄、蓝颜色的基础上,能用英语表达。 

活动准备: 

1、红黄蓝色的长方形纸条若干。   

2、教室两面草地的底版。    

3、录音机、磁带、剪刀、浆糊、抹布。

活动过程:  

(一)纸条宝宝变魔术,引出主题。   “纸条宝宝可调皮了,它们爬呀爬呀爬到我的头上,你们看,它们变成了什么?”(兔子的耳朵、┅)

1、 出示剪刀——我们来看小剪刀变个魔术吧!

4、请小朋友拿出小手试一下。   (以诗歌形式让幼儿掌握使用剪刀的正确方法,幼儿能够很快地接受,也锻炼了幼儿各器官间的协调能力。)

(三)小朋友操作,老师指导(音乐声中进行) “现在请你们的小剪刀也剪一剪,变一变,剪出不同颜色的花,剪得快的小朋友可以多剪一些。小剪刀还有句悄悄话对你们说:用完剪刀后请你们将剪刀的‘嘴巴’闭拢。”

活动反思:  从活动开始到结束,孩子们始终有强烈的游戏欲望,在宽松的环境中操作,能利用活动的各个环节培养幼儿的参与意识和想象、创造能力,在活动中又结合了诗歌、音乐,让幼儿多方面都得到了锻炼,体验到游戏带来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