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幼儿开朗性格的小班美工教案:有趣的鞋印画

培养幼儿开朗性格的小班美工教案:有趣的鞋印画

培养幼儿开朗性格的小班美工教案:有趣的鞋印画

培养幼儿开朗性格的小班美工教案:有趣的鞋印画
活动目的:
1、乐意参与鞋底印画的活动,能大胆参与活动,体验印画的喜悦。

2、感知鞋底花纹的多样性和对称美。

活动准备:

1、已印好的鞋底画。

2、鞋底有各种图案的鞋子(幼儿每人一双)。

3、蘸有颜料的海绵、地毯、白纸、等。

活动过程:

一、欣赏鞋底印画:

1、师:今天老师给小朋友带来了几幅漂亮的图画,我们一起来欣赏欣赏,(出示印好的鞋底画),画上有些什么?

2、你们知道这些漂亮的画是怎么画出来的吗?(幼儿讨论)

二、鞋底印花,感知鞋底花纹的多样性和对称美。

1、师:原来我们的鞋底这么漂亮呀,看到鞋底印画那么漂亮,老师也好想来玩一玩,老师边玩边让幼儿发现印画的要求:

(1)印画时脚不能移动。

(2)印完后把鞋子在边上的地毯上擦干净。

2、师:我发现很多小朋友的脚已经快坐不住了,赶紧要去玩印画了,印画的时侯可要小心,要在空白的地方印,不要踩在别人的脚印上,我们大家一起合作,印一幅最漂亮的作品来,好吗?。

3、教师与幼儿一起参与操作,体验鞋底印花的乐趣。

4、展示幼儿作品,请幼儿上来说说自己最喜欢的鞋底印花,感知鞋底花纹的多样性。

5、师总结:原来我们的鞋底还有这么多小秘密呢,有花朵、有星星、有小兔子、还有机器人,真有趣。
      中国儿童教育网的小编们将会整理当天由我们的老师团队提供的参考教案和各种教育相关资源,让广大幼师师轻松备课。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