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描画活动:兔宝宝真开心

幼儿园描画活动:兔宝宝真开心

幼儿园描画活动:兔宝宝真开心

幼儿园描画活动:兔宝宝真开心
 
一、活动目标:
1、培养幼儿根据虚线描出兔子形状。
2、发展幼儿手部肌肉的协调性。
二、活动准备:
兔形图画若干、绘画用具、背景图一张
三、活动过程:
1、出示背景图自编故事,引起幼儿兴趣。
师:绿绿的草地,美丽的蘑菇房,还有这些胡萝卜,这是谁的家园?(兔子)。咦?今天小兔子好像影子一样,怎样才能使兔子很神气呢?(沿着兔子的形状用笔描深一些就神气了)
2、出示兔形描画,教师讲解示范线描方法、步骤。
首先从头开始描,再依次耳---眼---嘴---身最后到脚。描的时候慢慢的,仔细的,不要将小兔子弄脏了。宝宝喜欢什么颜色?(幼儿自由述说)宝宝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沿着小兔子的形状描画下来(教师边讲解边做示范)。
3、幼儿动手操作,家长可在宝宝困难时给予指导帮助。
宝宝的小兔子好神气呀!宝宝,我们想什么办法把小兔子打扮的漂亮一些?(给它身上涂上美丽的颜色)。宝宝和妈妈
2-1

一起给小兔子涂漂亮的颜色,要记住不要涂到外面去了,那
样小兔子的衣裳就不漂亮了。涂得快的宝宝也可给兔子添一些爱吃的东西。
4、评价。
色彩好的、添画多的、描画用力的幼儿给予奖励。
    中国儿童教育网的小编们将会整理当天由我们的老师团队提供的参考教案和各种教育相关资源,让广大幼师师轻松备课。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