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幼儿想象了的小班教案:神奇的巨人

培养幼儿想象了的小班教案:神奇的巨人

培养幼儿想象了的小班教案:神奇的巨人

培养幼儿想象了的小班教案:神奇的巨人
活动目标:
1、运用各种点、线、面来表现巨人的各种有趣的形态。
2、大胆想象、创作,体验画“巨人”的乐趣。
活动准备:
1、“巨人的故事”。
2、线描画巨人范例一张,黑色水笔、画纸人手一份。
活动过程:
一、讲巨人的故事,引出课题,激发幼儿画巨人的兴趣。
1、师:今天老师除了请了我们幼儿园其他班的老师,还请了一位很特殊的客人,是谁呢?听完故事就知道了。
2、教师有表情地讲述故事。(幼儿倾听、欣赏)师:故事讲的是谁?(巨人)(师同时出示巨人范例)
二、引导幼儿欣赏巨人范例。感受巨人的有趣和画面的美。
1、师:看了老师画的巨人,你感到什么地方很有趣?
2、幼儿谈自己的看法,比如:巨人身上可以开汽车、种树、头像太阳、眼睛像花朵等等。
3、师:这些画什么地方你最喜欢?
幼:用弧线和锯齿线画的太阳手,巨人头上用弧线画成的花纹很美,我喜欢。
4、师:这些巨人真有趣,原来是用各种点、线、面画的,我也很喜欢。
三、通过讨论、交流,激发幼儿用点、线、面来表现有趣的巨人。
1、师:今天我们一起来画巨人,首先让我们来想想怎样画一个有趣的、喜欢的巨人呢?
幼儿想像,并讲出自己的想法和构思。
2、你想用怎么样的点、线、面来表现巨人?
幼儿根据自己的构思发言。
3、师:现在我们就来画巨人,用你喜欢的方法来表现巨人;用有趣的点、线、面来画巨人。
四、幼儿作画,教师巡视指导。
鼓励幼儿运用线描画中的技能大胆想象、创作、设计有趣的、与别人不同的巨人。
五、作品评价。
1、请幼儿互相欣赏同伴的作品。
   2、师:你最喜欢哪个巨人,为什么?你是用什么方法表现巨人的?
幼儿评价和介绍自己表现巨人的方法。
3、师:小朋友画的巨人都很有趣,现在你们可以互相交流一下,把你画的巨人介绍给好朋友,也可以把你画的巨人介绍给后面的老师,好吗?
六、结束。
  中国儿童教育网的小编们将会整理当天由我们的老师团队提供的参考教案和各种教育相关资源,让广大幼师师轻松备课。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