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优秀教案:我的表情

幼儿园优秀教案:我的表情

幼儿园优秀教案:我的表情

幼儿园优秀教案:我的表情

一、设计意图:
孩子从小到大,有过各种情感体验,也就有过多种多样的表情,有时,他们会饶有兴趣地模仿同伴的某一表情,或做出各种滑稽的表情。本次活动,我安排了多种活动形式,满足幼儿好模仿的心理,让幼儿通过说说来了解表情的多样性,通过画来表现不同的表情,并让他们丛不同的表情中,感受到高兴的表情让人看了最舒服,从而让幼儿学会要经常保持愉快的情绪,笑口常开。
二、活动目的:
1让幼儿观察不同的五官变化。
2.让幼儿知道哭和笑是人们用来表达自己情绪情感的两种基本方式,愿意用哭和笑来表达自己的情绪情感。
三、活动准备:
1.幼儿每人一面小镜子,哭、笑和生气脸谱各一个
2.彩笔和纸
四、活动过程:
1.教师拿出脸谱,引起幼儿兴趣。
2.教师以游戏的形式请幼儿对着镜子做哭和笑的表情,观察自己
在哭或笑时脸上五官的不同。
3.让幼儿互相做高兴、难过和的表情,观察同伴在高兴、难过和生气时脸上五官所表现的不同。
4.做相反的表情,即由一个幼儿发出哭或笑的指令,而其他幼儿要做出与指令相反的表情。
5.教师用谈话形式,问幼儿“人为什么会有高兴、生气、难过”的表情?哭和笑分别表示怎样的心情?你是喜欢哭还是喜欢笑?为什么?来引导幼儿理解产生表情的原因与自己遇到事情或心情有关。并了解哭和笑是人们用来表达自己情绪情感的两种基本方式,我们要经常保持愉快的情绪,笑口常开。
6.   (1)教师说出一些幼儿生活中经常遇到的事。如妈妈给自己买了一个新玩具、爸爸打了我、爷爷带自己去公园玩了等等。
(2)根据老师说的事,让幼儿用哭或笑脸谱来表示表情。如举出哭脸谱表示选择哭的表情,举出笑脸谱表示选择笑的表情,布局起脸谱表示选择没有表情。
7.教师让幼儿想想用什么方法可以把表情记录下来?如(照片、绘画……)
8.教师拿出彩笔和纸让幼儿画出自己的表情,教师在一旁进行指导。
9.教师小结,并让幼儿展示自己的作品。?
  中国儿童教育网的小编们将会整理当天由我们的老师团队提供的参考教案和各种教育相关资源,让广大幼师师轻松备课。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