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师支招:帮助不同特点的幼儿学会交往

幼师支招:帮助不同特点的幼儿学会交往

幼师支招:帮助不同特点的幼儿学会交往

幼师支招:帮助不同特点的幼儿学会交往
 
帮助幼儿适应群体生活,学会交往非常必要。为此,我们根据幼儿的个性特点,采取相应的教育策略促进幼儿交往。

对那些攻击性强、比较"霸道"的幼儿,我们抓住适当时机让他们体会不被同伴接纳或受别人"攻击"时的孤独和痛苦;对那些胆小羞怯、不愿参加集体活动的幼儿,我们经常鼓励他们敢于向老师和同伴表达自己的医院和要求,并尽量给他们提供说话和游戏的机会,让他们充分表现自己的能力,增强其交往信心。同时,鼓励周围幼儿主动接近他们,关心他们,让他们体验群体生活的温暖与快乐,增强参加集体活动的欲望和勇气;对那些优越感较强、常挑剔伙伴缺点、不愿与人交往的幼儿,我们采取多种形式引导这些幼儿学会宽容、谦让并接纳别人;那些支配欲强、争强好胜、活动中常招致伙伴反感的幼儿,我们则教育他们应允许别人在某些方面超越自己,学会听取别人的意见。同时,我们通过游戏等方法,让他们懂得支配他人也愿被人支配,使他们在群体生活中建立起平等友好的同伴关系。

中国儿童教育网www.cnfirst.net致力于提供给广大幼儿教师一个资源共享的平台,每天将会整理当天由我们的老师团队提供的参考教案和各种教育相关资源,让广大老师轻松备课。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了,因为你们的支持我们将做得更好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