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优秀环保计划

幼儿园优秀环保计划

幼儿园优秀环保计划

幼儿园优秀环保计划
 
环保计划
环境与教育,自我们幼儿园被评为“绿色幼儿园”后,一直占重要地位,保护环境、美化环境是人类自下而上的需要,以下是本班的环保计划:
在日常生活中,让幼儿基本掌握和认识以下方面几点:

1、培养幼儿环保的意识,逐步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2、节约用水,消除污染,节约用纸等

3、保护好每一棵小草,珍惜粮食,做到不浪费,不挑吃。

4、爱护公共财产,保护周围环境的设施。

5、基本知道垃圾分类到垃圾分类箱,不随地吐痰,不随地乱扔垃圾,有卫生意识

6、爱护小动物,保护有益虫。
以上这几点我们把它渗透到五大领域,在语言方面, 老师让幼儿听动物故事,掌握有关环保的儿歌、童谣等让幼儿了解有关的环保的节目,如:植树节、爱鸟周、节约用水等可通过故事让幼儿去明白环保的重要性;在艺术方面我们可以通过歌曲和利用废旧物制作小玩具,让幼儿知道怎废物可变宝的道理。
环保教育更主要的是随机教育,如在散步时,看到小草、小花教育幼儿小草、小花他们也有生命,以达到教育幼儿不摘采花草,不践踏草树的效果,幼儿吃饭时,老师提醒幼儿要珍惜粮食,不挑吃,不倒菜,懂得节约;用水时,告诉幼儿水龙头不要开得过大,用后一定关好水龙头,不能让水龙头流眼泪;在干净的地方我们不要随地扔垃圾,看见地上有垃圾要立刻捡起扔垃圾桶;在布置环境过程中老师尽量用废旧物制作也让幼儿参与活动,而在无意中让幼儿认识到在变废为宝的道理;老师制作教玩具也可利用废旧纸盒、宣传纸、旧挂历等,因为教师是幼儿的榜样,也让幼儿多去感受大自然的美,使他们知道有美好的环境,我们也能健康成长。
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后世”的宏伟事业,所以环境保护必须从娃娃抓起。


中国儿童教育网www.cnfirst.net致力于提供给广大幼儿教师一个资源共享的平台,每天将会整理当天由我们的老师团队提供的参考教案和各种教育相关资源,让广大老师轻松备课。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了,因为你们的支持我们将做得更好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