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优秀班级工作计划(托)

幼儿园优秀班级工作计划(托)

幼儿园优秀班级工作计划(托)

幼儿园优秀班级工作计划(托)
 
 
一、情况分析  
        我班现有幼儿15人,其中女孩6人,男孩有9人,新生有7名 。孩子们从刚开学时看见幼儿园大门就哭到如今每天开开心心来幼儿园;从话都讲不清楚到如今能念好几首儿歌┅┅孩子们的进步是显而易见的,他们已经开始适应幼儿园的学习生活。但个别幼儿在进餐方面有有挑食及进餐方法上不够正确的现象,需要老师的帮助,在个别幼儿的问题上,还要重点指导,并注重家园的共同配合。同时还存在一些问题,如独立性差,依赖性强,动作发展不协调走路容易摔跤。而家长们也往往把对孩子的培养重点放在智力的发展上,让孩子学这学那却忽略了能力、习惯、情感的培养。 


l  个别幼儿 


1.  沈思齐和邹佳家经常随意离开集体,因为他们从未有过集体生活的经验,在家中是大人听他们的,跟随着他们的,所以不知道在集体中要跟着老师。因此老师要经常将他们带在身边一起活动,使他们愿意并逐步适应集体生活。 
2.  胡睿杰常和小朋友争抢玩具,要求一旦不得到满足就大哭大闹,拳打脚踢,因为在家中父母、老人特别溺爱孩子,使其较缺乏规则意识,自我中心意识严重。因此老师要在班中树立好的榜样以帮助他改掉在家中养成的不良习惯。 


l  家长情况 


        本班的幼儿家长都比较配合老师的工作,孩子有任何情况都能主动和老师进行沟通。但是由于本班幼儿的家长由于平时工作都较忙,孩子的接送大部分是由老人来接送的,因此,对于幼儿园的一些情况不能及时了与老师的交流也很少,所以,有必要通过各种途径来进行家园联系,从而改善和提高家园教育的质量。 


二、本学期工作目标 


l  保教工作目标 
本班幼儿大部分没有上过幼儿园,故保教工作着重在常规训练、培养自理能力、培养学习兴趣及良好的学习习惯这几点上。 


l  家长工作目标 
加强家园联系制度,取得家园联系一致性。鼓励家长配合园内活动。 


l  个别幼儿教育目标 
激发幼儿乐于入园、热爱班级的情感,使孩子逐步适应幼儿园生活,适应集体的作息时间。以身作则耐心教育使其乐意和其他幼儿分享玩具。 


三、本学期工作措施 


(一)  保教工作措施 
1.  结合主题的开展及幼儿的年龄特点布置生动、有趣的教室环境,激发幼儿乐于入园、热爱班级的情感。 


2.  开展丰富多彩的户外体育活动,为幼儿创设良好精神环境,鼓励幼儿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提高幼儿的爬、走、跑、跳等技能,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发展。 


3. 通过生动有趣的游戏活动,结合日常生活教育,注意教师和保育员的密切配合,做到教师、保育员、幼儿三位一体,把保育工作和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初步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 


4. 制定并执行一套较合理可行的幼儿常规。


中国儿童教育网www.cnfirst.net致力于提供给广大幼儿教师一个资源共享的平台,每天将会整理当天由我们的老师团队提供的参考教案和各种教育相关资源,让广大老师轻松备课。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了,因为你们的支持我们将做得更好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