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幼儿园管理工作的优秀计划

2009幼儿园管理工作的优秀计划

2009幼儿园管理工作的优秀计划

2009幼儿园管理工作的优秀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为准绳,以常规抓基础,以科研促提高,切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幼儿教师的整体素质,进一步深化幼儿教育教学改革,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继续加强对幼儿早期教育的研究和管理,充分发挥示范辐射作用,不断提高保教质量。

二、工作重点

  (一)认真学习《幼儿园指导纲要》,深入领会《纲要》精神,积极转变教育观念。

  (二)强化幼儿一日生活常规,提高幼儿来园活动质量。

  (三)加强教师的培训和指导,促使其专业素质和服务质量的提高。

  (四)开发、启动园本课程的研究,初步形成文稿。

  (五)加大投入,添置、更换设施设备,强化资源管理,提高使用率。

三、主要措施

  (一)加强学习,转变观念

  组织教师深入学习《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积极引导教师用《纲要》理念去分析日常教育现象、经常反思自己的教育行为。特别要引导教师积极研究和探讨在幼儿园一日活动中如何真正体现《纲要》精神,在深入贯彻《纲要》的过程中,要防止简单化现象,帮助教师把握理念内涵,切实转变教育观念。

  (二)开展活动,提高质量

  加大投入,添置设施设备,保证幼儿园各项活动能正常、丰富、形式多样地开展,切实转变教师的教学方法、幼儿的学习方法,营造良好的游戏环境和游戏氛围,为幼儿提供可操作、可探索的材料,真正做到让孩子们在玩中学、玩中乐、玩中思、玩中探,充分培养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认真组织好园内公开课、示范课、研究课、等活动,形成积极向上、相互研讨的良好氛围,促使部分教师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

  (三)创造机会,提高素质

  1、组织教师基本功竞赛。要求35周岁以下的青年教师都要参加竞赛活动,比赛内容包括弹唱、说、跳、写、画、做、说课、等七个方面。在全体适龄教师参赛的基础上,选拔出优秀的教师参加区、市级的比赛。

  2、举行幼儿园优秀课评选。要求参赛教师自定学科、内容、形式,独立备课,最后在人人参与的基础上选拔出一位教师代表参加区、市级的优秀课评比。

  3、举行“六一”文娱汇演比赛,各班至少要有一个节目参赛。

  (四)规范管理,注重科研

  继续加强教科研的常规管理,坚持以教育科研为基础和先导,努力健全教科研体系,推动幼儿园教研活动稳步开展,努力实现“活动制度化、组织体系化、成果实用化”。做到以科研促发展,以成果促质量提高。

中国儿童教育网www.cnfirst.net致力于提供给广大幼儿教师一个资源共享的平台,每天将会整理当天由我们的老师团队提供的参考教案和各种教育相关资源,让广大老师轻松备课。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了,因为你们的支持我们将做得更好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