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大班半日活动:小海狮顶球

幼儿园大班半日活动:小海狮顶球

幼儿园大班半日活动:小海狮顶球

幼儿园大班半日活动:小海狮顶球


主题背景介绍:
暑假过后,孩子们欢呼雀跃地来到幼儿园。咦!你长高了,他长胖了,活动室的门牌换了,幼儿园里又多了许多小弟弟,小妹妹。是呀!我们升大班了,我们长大了,是大班的哥哥姐姐啦。
初入大班的孩子,随着自我意识的悄然增长,他们惊奇的发现自己在变化,在长大。
“我长大了”这一主题,引导幼儿认识自己与他人的变化,知道自己是哥哥姐姐了,愿意在同伴面前大胆的表演,培养幼儿的责任意识,鼓励幼儿拥有自信,并在探索事物变化的过程中体验生活的多姿多彩。
活动内容介绍:
晨间活动时,我见孩子们把球顶在头上玩,有的成功了,有的失败了,可都非常开心。这使我想起了“海狮顶球”,于是我就设计了这次活动,通过幼儿自由寻找、尝试顶球的方法和比赛等形式,让幼儿感受到体育游戏的快乐,同时学会控制自己的身体,发展幼儿身体的平衡能力。
活动目标:
1、 发展幼儿身体的控制和平衡能力;
2、 培养大班幼儿的合作能力和团队意识;
3、 体验成功的喜悦。
活动准备:
椅子8张、箩筐2只、球、(大、小)纸圈、雪花片等人手一份。
活动过程:
一、 热身,《全身运动操》
孩子们,今天天气真不错,我们一起来做做运动吧!
附儿歌:
点点头,摇摇头,转个圈儿动动头;
伸出手,拍拍手,我的小手学海鸥;
弯一弯,摇一摇,我学小树弯下腰;
坐下来,晒晒脚,小脚小脚翘一翘;
玩累了,躺下来,快把肚子挺起来;
小屁股,翘得高,扭来扭去真好笑。
二、 引出主题:
1、 孩子们,我们是不是学过很多的本领呀?幼儿回答:是
2、 我们现在长大了,妈妈又要教你们学新本领了,把这新本领学会了我们就可以去给小朋友表演了,你们说好不好啊?幼儿回答:好
三、 学习顶球:
1、 出示球及顶球材料:
看看这里有很多的球,我们一起来想想办法,让球能停在头顶上不掉下来,箩筐里有很多可以帮助我们的好朋友,你们可要小心爱护它们哦,这样它们才愿意帮助我们对不对啊?幼儿回答:对
2、 幼儿自由选择材料顶球,教师个别指导。
3、 集中幼儿一起选出最好的方法:用圈。
4、 幼儿头戴圈集体练习顶球。
5、 游戏“顶球比赛”
设计场景1:青蛙妈妈路过这里
(1) 孩子们跟青蛙妈妈问好:
(2) 我的小海狮们真能干,都学会;饿顶球的本领,妈妈很高兴,你们开不开心呢?幼儿回答;开心
(3) 好,现在我们就来测试一下,来一个小组顶球比赛,看看你们的团队精神是不是也很棒?小海狮们分成两队:红队、白队。
(4) 通过测验的就可以去给小朋友表演了。
(5) 我们请青蛙妈妈来做裁判
第一次:人手一球,要求双手不碰到球,走过曲线,绕过椅子原路返回把球放在筐内,下一个接着走,先走完的队获胜。
第二次:每组一只球,要求双手不碰到球,排除障碍物,走过曲线,绕过椅子原路返回把球放在下一位参赛者的头上,下一个接着走,先走完的队获胜。
四、 休息
现在,(裁判)宣布小海狮都通过了测验,都可以为小朋友表演了。幼儿欢呼!跟青蛙妈妈再见。
五、 结束:
设计场景:电话铃响了
小海狮们我接到的一个电话,海底世界的管理员叔叔说:他们那里的小海狮生病了,可海底世界里有很多的小朋友等着看小海狮表演呢。怎么办呀?幼儿讨论
好,那就我们去表演吧!出发。
 
温馨寄语:中国儿童教育网每天不断更新,为幼儿园老师们提供最优质的教案,下次一定还要来哦。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