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大班半日活动教案:参观鱼市场

幼儿园大班半日活动教案:参观鱼市场

幼儿园大班半日活动教案:参观鱼市场

幼儿园大班半日活动教案:参观鱼市场
 
活动来源:我们的方案活动“金鱼”搞得正红火,孩子们很有兴趣,有问不完的问题。今天扬珂看着金鱼说:“金鱼好吃的”,叶佳祺说:“金鱼不能吃,有毒的”,好多小朋友争论起来。于是我想带小朋友去参观鱼市场,让孩子们了解哪些是观赏鱼、哪些是好吃的鱼、哪些是有毒的鱼,能对这些鱼有初步的了解,并能讲出它们的外形特征。参观后能用泥把它们塑造出来,看谁做的最好。
前期活动进展:
我们小朋友已认识了金鱼,了解了金鱼的生活习性,能区分金鱼的不同种类,知道了金鱼的品种很多,有按头部特征提名的、有按颜色区分的等等。知道它的作用是供人们观赏的,同时小朋友还会画出各种不同动态的鱼,并能用泥制作金鱼。

已经做的事:
1、参观了金鱼和热带鱼。
2、能用纸折金鱼和热带鱼。
3、用酸奶瓶制作了金鱼和热带鱼。
活动目标:
1、通过参观鱼市场能了解品种多样的鱼。
2、能区分观赏鱼、食用鱼和有毒的鱼。
3、复习巩固捏、搓、团的捏泥技能。
4、学习塑造自己喜欢的鱼,并能讲出名称。
我们准备这样做:
(一) 活动准备:
1、参观前的谈话:注意交通安全。
2、参观时把看到的鱼的特征讲出来。
3、泥工每人一盒,各种鱼的图片若干。(二) 要做的事:
1、参观鱼市场,认识各种鱼,讲出它们的外形特征,区分不同处。
2、知道鱼的作用与人类的关系。
3、欣赏各种图片的鱼。
4、制作自己喜欢的鱼。
5、展示作品,学习讲解自己制作的鱼。


   我们将会整理当天由我们的老师团队提供的参考教案和各种教育相关资源,让广大老师轻松备课。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中国儿童教育网)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