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小班美工主题活动:柳树和小花

幼儿园小班美工主题活动:柳树和小花

幼儿园小班美工主题活动:柳树和小花

幼儿园小班美工主题活动:柳树和小花
主题活动:美丽的春天
华亭幼儿园金玉芳
教学内容:柳树和小花
教学目标:1、巩固撕纸和涂色的技巧。
2、学习用两种方法制作出一幅作品。
3、获得作画的乐趣,懂得欣赏同伴的作品。
教学准备:颜色笔、背景图(与幼儿人数相同)、绿色的皱纸、浆糊
教学过程:
一、出示背景图,引起幼儿的兴趣
教师:孩子们春天到了,我们幼儿园里发生了什么变化啊?(幼儿自由讲讲)
老师这里有一张画,画里有天空、有树、还有一些花草。但是它们全都是没颜色的。待会老师就想请小朋友,用学过的本领来为这幅画穿上一件五颜六色的衣服,好不好?
二、出示范画,请幼儿观察老师用了那些方法来完成这画。(请幼儿自由讨论,发表意见。)
教师小结幼儿的看法并交代方法。
三、交代各用具并演示做法:

1、先把绿色的皱纸撕成小条,用来装饰这树,撕好后用浆糊粘贴在树枝上,这就会变成一棵漂亮的柳树。2、然后用颜色笔把天空涂上漂亮的颜色。(幼儿可请爸爸妈妈一起作画)
四、请能力强的幼儿讲述自己的作品,并及时奖励。请全体幼儿向自己的爸妈讲述作品。
五、请幼儿把作品放到美术栏,家长与幼儿一起欣赏孩子的作品。
 
     中国儿童教育网的小编们将会整理当天由我们的老师团队提供的参考教案和各种教育相关资源,让广大幼师师轻松备课。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