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数学教案:按物体特征分类

幼儿园数学教案:按物体特征分类

幼儿园数学教案:按物体特征分类

小班数学:按物体特征分类
 
 
  中国儿童教育网致力于提供给广大幼儿教师一个资源共享的平台,每天将会整理当天由我们的老师团队提供的参考教案和各种教育相关资源,让广大老师轻松备课。

准备:
1.教具:彩色鱼9条(由3种颜色组成,大中小各3条)
             鱼缸图片3张,红、黄、蓝三色标签各一份
           
2.学具:幼儿用彩色鱼,人手9条,形状颜色同教具相同

过程:

一.     念儿歌进教室
边念儿歌(附后)边做动作进教室,为下面的活动做铺垫。

二.     出示教具(集体活动)

1. 出示彩色鱼,无规律排放
师“今天老师带来了几位小客人来到我们苗9班,小朋友们想知道是谁吗?”

2.引导幼儿发现彩色鱼的特点
“我们来看看这些小鱼好看吗?它们都有些什么颜色?它们的颜色都是一样的吗?我们来看看它们还有什么不同啊?”

三.     出示学具(个别活动)
“小鱼们今天遇到一个难题,想请我们聪明的小朋友帮帮它们,好吗?刚刚小鱼们看到我们小朋友进教室的时候排队排的很整齐,它们也想排个队,请小朋友们帮它们也排个队好吗?”
     幼儿按照自己的想法为彩色鱼排列,教师巡回指导。活动结束后收学具,放回学具袋并且放回椅子下面。

四.     交流小结
    师“刚刚我发现有很多的小朋友都用了很多的方法来为我们的小鱼排队,那我想请几位小朋友上来将你的方法排给其他小朋友看看”
请2—3位幼儿示范。
小结:彩色鱼的排列可以是按照从大到小,从小到大,相同颜色放一排,花纹相同的放一排等方法进行不同的序列。

五.     学习制作标记


  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了,因为你们的支持我们将做得更好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