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各样的声音》(托班科学)

《各种各样的声音》(托班科学)

《各种各样的声音》(托班科学)

《各种各样的声音》(小班科学)

活动目标:

1、使幼儿乐于倾听各种悦耳的声音,培养幼儿的倾听能力。

2、通过探索,操作活动来激发幼儿对各种声音的兴趣。

活动准备:

1、人手一件能发出声音的玩具。

2、电脑、投影仪、投影屏、激光笔《这是谁的声音》的光盘

3、录音机,有 "牛、羊、下雨、洗衣机、小蜜蜂、公鸡"的图片

活动过程:
1、 听一听:老师启动"会发声音"的玩具狗2、玩一玩:请幼儿自选玩具
2、说一说:玩具发出的声音。

3、看一看:根据图片模仿各种声音。

4、唱一唱:《 模仿声音》的歌表演

5、猜一猜:电脑娃娃中的《这是谁的声音》播放课件"小孩笑声、马叫、掌声、枪声、汽车跑的声音" 小结:今天我们玩得真开心,听到了这么多好听的声音,请小朋友每人拿一件玩具,我们继续去寻找更多的声音吧! 活动延伸:请小朋友们和老师继续寻找更多的声音。

小班幼儿对声音非常感兴趣,教师抓住幼儿特点,将生活中有声的现象集中在一起,采用多种形式激发幼儿的兴趣,在听、玩、说、看、唱、猜自由、宽松的环境中幼儿愉快地参与了本次活动。
  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了,因为你们的支持我们将做得更好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