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托班健康教案:蜻蜓小飞机

幼儿园托班健康教案:蜻蜓小飞机

幼儿园托班健康教案:蜻蜓小飞机

幼儿园托班健康教案:蜻蜓小飞机

目标:

模仿蜻蜓飞翔的动作,练习平衡和跑步的技能。

能听信号行动。

准备:
平衡木
地上画一个圆圈。

过程:

1、蜻蜓飞呀飞。
——幼儿想象自己是一只蜻蜓,自由的飞翔。
——带领幼儿边念儿歌《蜻蜓小飞机》(蜻蜓小飞机,飞来又飞去,飞到冬,飞到西,飞到我的手心里,手心是你的停机场),边做飞翔动作,最后一句飞到地面圆圈内。

2、蜻蜓练本领。
——幼儿听指令做蜻蜓块飞慢飞的动作。当老师说:“蜻蜓块飞了”时,幼儿两手侧平举,垫脚快跑;当老师说“蜻蜓慢飞”时,幼儿慢跑。
——幼儿听指令在场地上练习蜻蜓高飞低飞的动作,注意保持身体平衡。

3、蜻蜓飞上天。
——幼儿模仿蜻蜓小飞机侧平举,听口令从场地的一侧同时向场地的另一侧跑去,先到终点为胜者。
——幼儿分成四组,场地布置如图,开展竞赛性游戏。要求幼儿两手侧平举先跑过平衡木,早跑过宽20厘米的地面,想跑到终点的一组为胜者。从平衡木上掉下的幼儿须回到起点重新起飞。


  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了,因为你们的支持我们将做得更好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