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语言活动策划:狗狗的梦想

大班语言活动策划:狗狗的梦想

大班语言活动策划:狗狗的梦想

大班语言活动策划:狗狗的梦想

案例实录:  口袋故事:狗狗的梦想 

大班语言活动 

活动目标:

1、 能大胆的说出自己的梦想,并用绘画的形式表达自己的梦想及其实现的方法。

2、 能根据图画的内容,创编故事。

活动准备:

1、 挂图,水彩笔、画纸。

2、 故事小册《狗狗的梦想》每人一本。

活动过程:

一、 谈话活动:小朋友们你们有没有梦想?实现了几个梦想?(评:以谈话的形式导入,幼儿会感到很轻松、自然,而且每个小朋友都有自己的梦想,幼儿有话可说。讨论会很激烈的。)

二、 导入活动:今天老师给小朋友们带来了一个口袋故事“狗狗的梦想”,并介绍什么叫“口袋故事”?(评:平时我们接触了各种各样的故事,幼儿还没有接触过这种故事,所以对这种故事会很感兴趣的,一定会认真的倾听。)

三、 阅读活动:引导幼儿两两合作阅读故事小册《狗狗的梦想》并提出问题:

1、 狗狗的梦想是什么?

2、 它是怎样实现这个梦想的?

3、 狗狗会实现这个梦想吗?为什么?(评:由于故事小册里画面的装订顺序不同,幼儿阅读时的思维一定不相同,就会编出各种各样的故事,同时也给幼儿创造了合作的平台。幼儿在回答以上问题的同时,又为下一步的创编故事奠定了良好的语言环境。)

四、 小小故事会:幼儿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伙伴进行小组故事会活动,即幼儿根据自己编的故事讲给大家听。教师进行巡回指导,也可以,以听者的身份参加。(评:充分体现了教师尊重幼儿、与幼儿平等地位,同时也进行了小组活动,避免了幼儿长时间的等待,造成幼儿不耐烦,以至于不认真的倾听。)

五、 绘画活动:画“梦想”。小朋友们,你们想把梦想告诉大家吗?(幼:想)那你们想用什么方式告诉大家呢?(用画画、故事……)那你们就看看老师为你们准备的材料进行画画吧!(评:由于受时间的限制,让幼儿大面积的交流还 难,所以采用画画的形式,可以课后有更多的交流。)

六、延伸活动:幼儿将自己的故事讲给朋友听。(评:为幼儿提供更多的空间,让幼儿多说、多交流,以达到预期目的。)

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了,因为你们的支持我们将做得更好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