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半日活动反思:各种各样的树

幼儿园半日活动反思:各种各样的树

幼儿园半日活动反思:各种各样的树

幼儿园半日活动反思:各种各样的树


活动目标:
1.知道树在外形特征上是多种多样的。
2.学习使用测量工具进行测量的技能,使幼儿掌握树的粗细,高矮的特征。
3.了解树木的好处。教育幼儿爱护树木。
4.能大胆表现自己心中的树。
活动准备:
1.准备各种测量工具
2.绘画工具。
活动过程:
1.观察各种各样的树的外形特征。
带领幼儿到户外,引导幼儿说出各种各样的树木的名称和主要外形特征。
2.比较认识各种树的异同处。
引导幼儿用比较观察的方法,找出不同点。
3.学习使用测量工具进行测量。
引导幼儿借助绳子,树枝,尺,布条等东西辅助测量。
4.了解树木给动物,人带来的好处,教育幼儿爱护树木。
引导幼儿了解环境和树木的关系,及如何来保护树木。
5.幼儿进行绘画活动。
我看到的树,我心中的树。

活动反思:
根据本月主题《春天畅想曲》,这次活动我结合主题和幼儿一起到户外观察各种各样的树,我们一起从教室出发,一路走一路看,和着春天的气息,孩子们对这次亲临活动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在东园,我们看到了垂柳,看到了罗汉松,看到了柏树,看到了梅树……在幼儿的作品中,他们把自己看到的,想象中的各种各样的树都淋漓尽致的表现出来了。陈文文小朋友一个内向的小姑娘,她把柳树画成了一个俏姑娘,有着长长的辫子,随着风在左右摆动,因为在她眼里柳树姑娘是一个活生生的人,是她的好朋友。心仪的桃树上开满了五颜六色的花,红的,黄的,紫的……因为在她心中桃花是最漂亮的,是她最喜欢的。
就如陈老所说:“大自然是我们的活教材。”这不,春天来了,它悄悄地,一点一滴的融会与我们的生活中,对于春的感悟,你会不自觉的从他它的色彩开始。说到春天,我们又不免油然而生“彩色的春天”这一词,而在这彩色中,孩子们把它表现在了各种各样的树中,你会看到那一分红,一点黄,一寸紫……这就是春天。这一活动就场地而言,选择了户外,组织形式上具有很大的现实性和随意性及灵活性。观察后,我给孩子稍加解释,对画面的合理布局关系进行示范,除此之外,就是鼓励孩子们大胆表现“画出你看到的树,画出你想到的树。”在内容中融入一份自由,一份快乐,一份自信,一份探索的愿望,让孩子们的认识有内而外。在这里可以看到我们正向《纲要》所要求的“激发幼儿主动探索的态度,接触美好事物,激发他们创造美的情趣”的方向努力。
温馨寄语:中国儿童教育网,属于您的在线教案库。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