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十月份总结

2008年十月份总结

2008年十月份总结

2008年十月份总结
 
一、主要发展目标达成情况
(一)、快乐情感目标:
1、通过汽车画、棉签画、手指画等,让幼儿体验不同绘画方式,使幼儿在创作中体验动手的乐趣及感受不同色彩的美丽。并在合作中体会到与同伴享受情感交流的愉快。
2、喜欢上幼儿园,喜爱老师,愿意快乐地跟着老师学习英语及其它知识。
(二)、行为习惯目标:
1、随着一个月的适应和学习,幼儿形成了较好的吃饭、午睡的习惯。大部分幼儿能在一定时间内自己吃完自己的一份饭,并且不挑食,做到什么都吃的好习惯。在午睡时能自己先入厕再进寝室、把鞋子摆好了再上床。并能脱简单的衣裤。
2、征对幼儿吮吸手指的习惯,以讲故事的形式让幼儿知道手上有许多的细菌,吮吸手指会把细菌带入肚子里,会生病、会在肚子里长出虫子来的等,让幼儿知道不讲卫生的危害。现在幼儿吮吸手指的情况已有很大的改善,但还要继续培养。
3、已会用“Goodmorning、Goodbye、Hello“等英文礼貌用语。但有些幼儿还未形成习惯,有时须家长、教师的提醒才记得使用。
4、幼儿已能根据琴声迅速地排成一队,一个跟着一个上下楼梯。
(三)、能力、知识、技能目标:
1、开展主题活动“彩色世界!”,通过“彩色世界!”的课程单元,开设:牙刷画、手指点画、混色、彩色噗噗、棉签墙画等区域活动和开展:《颜色在哪里》、《颜色碰一碰》、《哇,彩虹》等集中活动,让幼儿成为色彩的探索者:发现哪里有颜色,试试颜色精灵怎样在画纸上跳舞,想象彩虹国的世界有什么,进而展开视觉与感觉的色彩之旅。
2、开设:夹珠珠、包糖果、回行针项链等有关手指运动的区域工作,煅炼幼儿的小手肌肉。部分幼儿得到较好的发展,部分幼儿有待加强。
3、这个月幼儿已适应幼儿园生活,按一日作息安排,组织幼儿学做新操,幼儿喜欢早操活动,基本能听音乐完整地做早操。
二、工作措施落实情况
(一)日常保教工作:
1、年段举行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自己吃,真快乐”的活动,各班派6名孩子参加,我们班的孩子在比赛中获得第一名。同时我们在班级里也举行了吃饭比赛,孩子们表现积极,完成速度不相上下。改善了幼儿吃饭不专心等毛病。
2、征对区域活动,我们为幼儿人手准备一份托盘,让幼儿在工作中能专注、有序、独立地进行。并根据本班级的环境为幼儿设置两个团讨场地,结束后就集中在大活动室,让幼儿直观了解自己工作后的整理工作。帮助幼儿养成有序地收拾整理自己工作习惯。
3、通过小组化教学,教幼儿穿简单的衣服、裤子,帮助幼儿学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4、举行班级的快乐儿歌朗诵比赛,其中:大胆朗诵的孩子12人,完整朗诵的孩子12人,合作朗诵的孩子5人。
(二)、环境创设:
根据主题发展需要在活动室营造彩色世界的氛围。逐步陈列了师生共同收集的有关彩色的各种卡片,创设了主题墙饰“听,颜色在说话”、创设“我的某色小书”区域,收信展示家长与幼儿共同制作的颜色小书,让幼儿共同分享阅读。并让幼儿自己动手,运用自己的手印、手指和借用棉签等在墙面上和画纸上来印画、作画、点画,向大家展“美丽的菊花”和“彩色的雨点”的主题墙饰。并结合主题创设了“快乐英语”墙饰,向幼儿展示五颜六色的英语图片。
(三)、家长、社区工作:
1、10月14日发放亲子活动邀请函,10月21日开展亲子活动“我的彩色小书”,体验亲子共同分享阅读的乐趣。并请一两位家长指导幼儿讲述自己制作的颜色小书。
2、请家长与幼儿一起收集彩色卡片,并说说卡片的颜色。幼儿说说最漂亮的颜色是什么色,为什么?家长帮助记录。
3、采用“小纸条留言”、“电话”、“离园交流”等方式与家长进行交流,了解幼儿在园、在家里的一些表现情况,有征对地处理解决一些特殊幼儿的问题。达到家园一家、家园共育。
4、课程中的“染色游戏”、“有颜色的面团”等活动设计亲子作业,请家长周末为幼儿准备材料观察幼儿操作,并帮助幼儿记录结果。

(四)、教研工作:
针对主题合理地投放区域材料,引进蒙式的模式,让幼儿在良好学习环境中培养专注、秩序、独立、协调。每周三、五的分组活动(小组化教学),给幼儿提供了更多的直接参与学习的机会,帮助能力弱的幼儿更好地得到表现的机会。

中国儿童教育网www.cnfirst.net致力于提供给广大幼儿教师一个资源共享的平台,每天将会整理当天由我们的老师团队提供的参考教案和各种教育相关资源,让广大老师轻松备课。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了,因为你们的支持我们将做得更好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