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幼儿园大班计划总结参考

2008年幼儿园大班计划总结参考

2008年幼儿园大班计划总结参考

2008年幼儿园大班计划总结参考

大甲班上学期总结 

匆匆茫茫的一学期过去了,回顾这一学期的生活,觉得忙碌而又踏实。孩子们眼中闪烁的星星之光,脸颊上盛开的微笑之花,送给我太多的感动和美丽。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幼儿教师,没有那样感人的事迹,也没有那样辉煌的业绩,有的只是一颗“谦虚诚恳,踏实进取”的心。下面我将这一学期的工作
做如下总结: 

一、常规工作,坚持不懈: 
常规管理是教学中的重要环节,较好的常规能使幼儿的生活内容丰富而有规律,并能调动幼儿的主动性、积极性。我们科学、合理地安排与组织,建立良好的常规,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逐步引导幼儿学习自我管理,幼儿能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与生活。这其中也包含我们班二位教师团结一致、齐心协力的结果。 

本学期我班共有46名幼儿。这46个孩子的性格,脾气也各自不同。这就需要老师因人制宜地进行教育。说实话,要对每个孩子都很了解那是不可能的,但我们尽自己所能去了解每个孩子的内心世界,让他们都能愉快地成长。孩子升入了大班,不仅在知识技能上要求会更高一些,而且对自我服务能力等方面也会有很高的要求,这样才能适应小学的学习生活。针对这一情况,我们时常举行比赛,如整理自己的物品等活动来提高孩子们的积极性。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发现孩子们越来越懂事了,每次看到他们把自己的衣服、裤子,都整理得很整齐时,我们感到特别的欣慰。都说我们班级的孩子乖巧、行为习惯好,这是我们长期不懈的坚持管理而换来的。 

二、 教育工作: 
大班幼儿求知欲旺盛,知识面在不断的开阔,吸收新的知识也快。在教育教学中,采用探索在前,讲解在后的教学形式,大大激发了幼儿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数学方面:本班最难的就是数学教学,由于幼儿年龄差异大,教学中常出现一半先懂一半后懂的局面,常常花更多的时间去辅导不懂的孩子,大大增加的我的工作量,还不一定收到预期的效果,这是我最不愿意的。后来通过教研组的学习再向其他老师请教得出一些启发,我利用各种生动有趣的游戏活动,让幼儿从通过了解→理解→操作→巩固,掌握了5以内组成、5以内加法、10以内数的相邻数等知识,到现在可以正确书写数字1→5、根据应用题书写5以内加法算式,幼儿的数学思维能力得到较大程度的发展。 

语言方面:通过诗歌、儿歌、故事看图讲述培养幼儿倾听习惯,现在孩子们能根据图片讲述完整的故事2_3个,常将书拿出来用手指着念儿歌,有时没指对但孩子有兴趣去读,不正体现了<纲要>思想吗!在尝试儿歌创编上有3﹨1孩子思维活跃能完成较好。、 
体育方面:通过有趣的游戏活动,使幼儿在跑、跳、投、平衡等技能得到较大提高,掌握了圈、沙包、球类的多种玩法.鼓励不爱运动的孩子参加体育活动,培养不怕困难.不怕累方皓然.李亦君就是例子. 
社会方面:通过故事谈话等方式,让孩子们了解了生活常规和社会常规大大提高了安全性,生活中大部份孩子都能与伙伴友好相处、分享、有同情心. 

三、环境创设:本学期为培养孩子关心他人,体谅他人的情感。在《亲情树》‵《小脚丫走天下》中收集了孩子家庭成员的照片,孩子们自豪的讲着这是我的谁时再听到爸爸妈妈的祝福时,露出或开心或感动的表情,为教学创造了良好氛围. 根据季节变化创设环境,同幼儿一起收集粘贴创设<动物怎样过东>的墙饰。每一次活动都注重了幼儿和家长的参与性,使家长更加的了解我们的教学目的。 
识字活动:坚持以幼儿兴趣为主,将其融入到各科教学中,抓住教学时机,使幼儿逐步实现汉字的迁移,学会组词、造短句,幼儿学习积极性高。 
  
四、园内每月大形活动: 

五、家长工作: 
  
  我们通过家园联系册、家长会等形式开展工作,充分发挥教师在家园工作中桥梁的作用。对一些特殊幼儿我们还注意跟踪观察,主动与家长交流,做到家园同步,共同教育好孩子。让家长充分了解我们的教育的思想,观念,了解老师对孩子的一片爱心,通过孩子的进步家长认同。我们让家长参与到幼儿园的活动中来,每个主题活动都离不开家长的支持,让孩子带一些资源到班级里,使我们更好的开展教学活动。 
  
总结了这个学期的点点滴滴,在繁忙中我们的工作又向前进了一大步,不仅孩子们的各方面得到发展,我们也和孩子们一起进步了,工作中我们取得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增长许多的知识。但还在存在不足,将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加以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