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幼儿园美术教学计划

2008年幼儿园美术教学计划

2008年幼儿园美术教学计划

2008年幼儿园美术教学计划

美术计划 ——综合材料的运用

目标: 

1、新奇、特别的材料可以提高幼儿的兴趣,激发他们探索的欲望和好奇心,使他们产生丰富的想像。多种材料的运用,有利于幼儿开拓视野,增长知识。 

2、最大限度地给予幼儿体验和感知美的机会,充分运用多种手段,引导幼儿自觉建立起良好的审美感觉,激发他们的艺术情感,形成表现美和创造美的强烈兴趣。提供自由表现的机会,鼓励幼儿用不同艺术形式大胆地表达自己的情感、理解和想像。 

3、留意身边的废旧材料,通过教师的适当引导,发现材料之间搭配的韵律美,使幼儿充分表达自己的感受和体验,发挥主动性。主动性来源于兴趣,幼儿对事物一旦有了兴趣,往往会集中注意,仔细观察事物,感受也就深刻,就容易把握事物的特点。 

4、改变幼儿单独作画、缺乏交流的活动形式,可以减少幼儿的枯燥乏味感。增加一定量的集体合作作画活动,可以增强幼儿的合作意识、交流意识,使幼儿通过合作与交流了解他人的感受与经验,理解个体与群体之间的关系。使幼儿通过广泛的合作与交流,共同完成表现美和创造美的过程。 
实施方案: 

三月  主题《春节》系列 

四月  主题〈春天〉系列 

六月  主题〈幻想〉系列 

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了,因为你们的支持我们将做得更好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