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小班08年上半学期工作总结

幼儿园小班08年上半学期工作总结

幼儿园小班08年上半学期工作总结

幼儿园小班08年上半学期工作总结

一、班级情况分析

   学期末,本班共有幼儿39名,其中男孩23名,女孩15名。经过一个学期,幼儿已能基本能做到情绪稳定,常规良好,自理能力强。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学期愉快而充实的集体生活。大部分家长也较为重视早期幼儿的教育和成长,信任老师、幼儿园,并积极配合准备教玩具。我们两位老师和一位阿姨也觉得辛勤的汗水没有白费。所谓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当我们看到孩子的进步,我们从心底感到无比欣慰。

一.保育。

1、幼儿生活自理能力的全面提高。

2、加强体育锻炼和有效的护理,增强幼儿体质。

3、安全教育  

本学期我把安全教育放在了首位,因为我觉得对于小班的幼儿而言,他们还不知道如何避开危险,自控能力差,做事有冲动性,对危险或有害事物缺少经验,在活动中容易发生事故,受到伤害。因此在一日活动中,我时刻关注着幼儿的安全,如在每天的户外活动中,更是加强观察,在排除安全隐患的同时也注意个别提醒及时制止危险行为的发生。在一日活动中我也重视幼儿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教育,如利用晨间谈话与幼儿分享安全知识和自我保护措施,提醒幼儿不做危险戏,不吃塑料玩具等,使幼儿逐步积累一些安全常识并学着保护自己。  

二.教育。

1、课程化环境与幼儿之间的互动。 

2、丰富区域活动内容。 

3、主题开展 

  本学期,我们开展了多个主题活动,有“高高兴兴上幼儿园”、“好吃的水果”、“落叶飘飘”、“冬天来了”等,如“好吃的水果”主题活动,宝宝们认识了各种不同的水果,知道了他们的名称,颜色,形状、味道等等;还在亲手操作水果色拉中体验了成功的快乐,认识了水果的多种吃法……可以说,主题活动的开展带给孩子更多的是快乐,在这快乐之中孩子们也在不断成长!工作中,我们认真钻研教材和《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吸纳和借鉴先进的教学经验和方法,在教育教学中能注重幼儿自主性的发挥,将新的教育观融入到工作中. 在组织活动的过程中,注重师生互动,特别注重游戏性在活动中的运用,针对小班幼儿的年龄、心理、认知特点,我们老师多以合作游戏者的身份参与到幼儿的活动中,以自身的行为来吸引幼儿的注意,来激发幼儿主动学习的愿望。我们班的小朋友,从一开始的不愿学到主动要求学,说明活动的组织形式是较为成功的. 
我们还多次接待了园内外展示活动。包括:家长开放日.示范性幼儿园展示活动等等。在示范性幼儿园展示活动中,我上了小班语言活动过桥,创设了一个故事情境,尝试将语言与动作相结合,使幼儿多渠道地参与到活动中,培养学习语言的兴趣. 家长开放日,我的生鸡蛋以及胡老师的做客,得到了家长的好评.
4、家长工作 

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了,因为你们的支持我们将做得更好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