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度教学工作总结

2008年度教学工作总结

2008年度教学工作总结

2008年度教学工作总结

这学期,大家推荐我为大班级的教研组长,我凭着自身的经验,尽自己的能力,努力带动大班级的全体教师开展了主题教学活动。 

一、组织大班级教师,共同编幼儿体能操及录制音乐。 

二、注重班级的常规培养,建立良好的班级氛围, 

四、教改路上共同进步 

这学期,我们尝试着:提倡资源共享,资源互补,加强班级之间的联系与合作。尽快、认真做好教学改革的工作,各班互相推广各班的成功经验。这样下来,三个大班的老师交流的机会比以前多了,大家有空时就坐在一起交流自己的教学心得及经验,有空就到邻班看看主题活动的开展情况,同时提出自己的见解及建议。大家对主题教学活动都不是很有经验,但把12个人的智慧集在一起,经验也就集少成多,集精华于一体了。 

五、各班认真、积极按上级指示,落实、贯彻预防“非典”的各项工作。 

六、做好幼小衍接工作。 

为了让幼儿进入小学后,尽快地适应小学生活,我们三个大班共同地有计划开展了最后一个主题——我要上小学了。在这个主题中,我们三个大班的老师由主题的设想到成立,由引导幼儿拉主题网络到提出问题,由制定教育活动内容到探索活动的开展,由记录、表征到墙饰的制作、制作博士帽……“模拟小学”的创设到活动结束,都在共同参与讨论、思考和反思。真正做到了资源共享、资源互补。 
七、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今后工作的设想。 

在工作中,我们遇到了一些困难,如:有关主题探索活动的书刊数量有限,很少有机会走出园外去看看其他幼儿园的主题教学活动的开展情况;年青老师的经验还有待学习和积累;大部分老师的教学观念仍停留在以老师为主体的教学模式中。虽然老师们对主题教学活动有了初步的了解,但这只是起步,我们仍需努力去学习相关的知识、吸取好的经验,凝聚大家的智慧及经验,共同探索出一条具有本园特色的主题教学活动的新路,我们为这一天的到来将做出最大努力,将教改工作推上一个崭新的台阶。 
 
  中国儿童教育网致力于提供给广大幼儿教师一个资源共享的平台,每天将会整理当天由我们的老师团队提供的当天参考教案和各种教育相关资源,让广大老师轻松备课。

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了,因为你们的支持我们将做得更好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