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大班主題教案:认识图书用处多

幼儿园大班主題教案:认识图书用处多

幼儿园大班主題教案:认识图书用处多

幼儿园大班主題教案:认识图书用处多


活动目标
1、激发幼儿的阅读兴趣,引导幼儿感受与同伴分享、交流图书的乐趣。
2、引导幼儿能按顺序新闻记者图书,发展幼儿交往和口语表达能力。
3、让幼儿了解图书种类的多样性,古籍书的作用,知道图书由封面、封底、目录和正文组成,学习正确的看书方法,懂得爱惜图书。
活动准备1、幼儿自带喜欢的图书一本。准备一本有目录的大书。
2、 共同收集不同种类的书,如布书、立体书,电子书等。
活动过程
1、 和幼儿一起将收集来的图书有序地布置在图书区,引导幼儿在一日活动中参观并向书的特点、内容等,激发幼儿对各类图书的兴趣。
2、通过阅读活动,引导幼儿认识图书。
(1)幼儿人手一册图书自由阅读,教师观察幼儿是否会按顺序一页一页地翻看。
(2)讨论:书有什么作用?由哪几部分组成的,他们的作用是什么?
3、帮助幼儿了解目录的作用。
(1)引导幼儿查看自己的书的目录,能根据目录查找书中的内容。
(2)比一比谁的速度快:教师报页码,幼儿找对应的故事;教师报故事序号,幼儿找页码,临座的小朋友之间相互检查。
(3)讨论:目录有什么作用?
4、集体讨论正确阅读的方法:阅读图书要一页一页地翻,身体要坐正,不能躺在床上看书,不在强光或弱光下看书,眼睛与书要保持一定的距离;文字和图画对应起来阅读等。
5、幼儿自由结伴,讲述自己书中的故事,并与同伴交换图书,提醒幼儿正确的看书方法。
活动结束
引导幼儿制作“我的书”,可将故事画成置之不理画装订后,画上封面,写上自己的名字,并引导幼儿互相分享,交流。
  
   为了您的宝宝,我们一直在努力,中国儿童教育网,家长的在线教育专家 www.cnfirst.net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