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综合活动教案:袜子

小班综合活动教案:袜子

小班综合活动教案:袜子

小班综合活动教案:袜子

目标:  1.了解袜子的特征,(一只袜子的色彩、图案、大小)找到相应的另一只袜子。  2.初步学习穿袜子的方法(袜口套进去,袜头套住脚指头,袜跟套住脚后跟),提高自理能力。  3.懂得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懂得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重点:能根据一只袜子的图案、色彩、大小、,找到对应的另一只袜子。  难点:能找到图案、色彩相同,而大小有细微差异的袜子。  准备:  每人一双袜子,小礼物、圣诞树  过程:  (一)设置情景,引起 幼儿的探索兴趣。

老师:圣诞节快到了,圣诞老公公要准备给小朋友们派礼物了,不过今年有太多的礼物老公公一个派不完,他想请我们苗苗班的小朋友帮忙,不过在之前圣诞老公公说要考考我们的小朋友。

圣诞老公公给了每个小朋友一只袜子,请你们用这只袜子去找这只的另一个好朋友,圣诞老人已经将一份小礼物放在了另一只袜子里面了。找到这双袜子后,拿出小礼物,把袜子穿好,再把小礼物挂起来,谁能完成任务就可以当我们的圣诞老人的帮手在圣诞节帮我们的圣诞老人派礼物了。

(二)尝试恬动。自己找袜子配对,积累经验。

请幼儿帮袜子找好朋友,自由寻找、配对。

(三)交流讨论,知道一双袜子是一模—样的。  1.讨论:你找到的是不是一双袜子?为什么?(颜色相同,图案相同,大小一样,逐步引导幼儿得出正确认识)介绍比教的方法:两个娃娃口对口、跟对跟、头碰头,穿的衣服都一样。(解决难点。)  (四)自我纠正,巩固知识和经验。  一双袜子的颜色、图案、大小都应该是一模一样的。请你自己比一比,如果错了,重新去找一找。(自己纠正)  (五)学穿袜子,提高自理能力。  1.现在袜子娃娃要和我们的小脚做朋友了。(示范穿袜子的正确方法:我有两个大炮弹,袜头朝下口朝上,钻进炮筒看一看,袜头套住脚指头,袜跟套住脚后跟,预备-发射,轻轻一拉成功了。)  2.小朋友练习自己穿袜子,并完成任务。老师指导。(六)总结活动。

中国儿童教育网www.cnfirst.net致力于提供给广大幼儿教师一个资源共享的平台,每天将会整理当天由我们的老师团队提供的参考教案和各种教育相关资源,让广大老师轻松备课。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了,因为你们的支持我们将做得更好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