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能力培养教案:小兔乖乖

幼儿能力培养教案:小兔乖乖

幼儿能力培养教案:小兔乖乖

幼儿能力培养教案:小兔乖乖


 
 
主题的由来通过“拔萝卜”这个主题活动,孩子们深深地爱上了表演。因此,我们又选择了一个家喻户晓的童话故事《小兔乖乖》作为主题,满足幼儿的表演欲望。本主题以表演方式切入,引出了孩子们感兴趣的“可爱的小兔”、“小兔的家”、“小兔乖乖”三个子主题,给幼儿提供了丰富的想象和创造空间。让孩子们在感受生动、有趣、夸张的故事对话和对唱中,一次次分享胜利与成功,体验快乐与幸福。

主题教育目标1. 熟悉故事内容,了解故事主要情节,激发幼儿的表演兴趣。2. 学习讨论和交流问题,能够倾听他人的意见和想法。3. 学习正确有序的观察和认识事物的方法。4. 根据故事情节,能够进行创造性的表演。5. 学习撕贴、折纸等多种形式的表达与表现,激发幼儿参与美术活动的兴趣。6. 培养幼儿间简单的合作与交往的能力。主题网络图小兔乖乖可爱的小兔  小兔的家  小兔乖乖

故事《小兔乖乖》  小兔的家  表演故事〈小兔乖乖〉

儿歌创编〈小白兔〉  折纸〈房子〉 

剪贴〈可爱的小兔〉    环境创设与利用:1. 室内环境:  A  主题墙:以三只可爱的小兔作为幕,并以幼儿相关作品按照子主题的进行布置墙面。       活动区:美工区:1。投放有关主题的撕、剪、涂、帖、折、印、等材料。  2.投放线、布、海绵、硬纸、纸箱等材料制作道具。图书区:搜集有关小兔的书籍、图片、磁带、光盘布置小兔资料馆。表演区:投放表演所用的道具供幼儿表演使用。自然角:和幼儿一起饲养小兔,观察兔子的外形特征。2. 周边资源:利用户外大型玩具让幼儿自由表演故事。3. 家长资源:请家长帮助搜集有关小兔的书籍、磁带、光盘。请家长帮助搜集制作道具所需的废旧材料。请家长帮助幼儿熟悉英文版的故事内容。主要活动设计:  奇妙的发现目标:1、能运用多种感官感知冬季的季节特征。  2、能按轮廓剪出物体,体验发现的乐趣。准备:白纸若干、水彩笔、蜡笔、剪刀过程:1、 教师和幼儿一起到户外寻找冬天的足迹,让幼儿仔细观察环境的变化。(小树、小草、小花)。2、 教师启发幼儿用手摸摸铁栏杆,用嘴呼口气,体验一下冬天的变化。3、 教师提问:“天气冷了我们怎么保暖?小动物们该怎么办呢?”鼓励幼儿有各种不同的回答。4、 带幼儿回到室内,摸摸室内的物品,通过对比进一步感知冬天的变化。5、 根据教师的提问请幼儿将人们的保暖用品画在纸上(教师帮助画),涂好颜色并沿轮廓剪下来。6、 将幼儿想到的保暖用品布置在主题墙上。

效果分析:大部分幼儿能够说出小树叶子掉光了,小草变黄了,小动物们换上了厚厚的毛,外边风很冷,铁都是凉凉的等明显的变化。孩子们说出了很多保暖用品:毛衣、羽绒服、羽绒被、冷暖空调、暖气棉鞋。孩子们知道了如何去保暖,我想更应该让幼儿明白最好的取暖方法是运动。

中国儿童教育网www.cnfirst.net致力于提供给广大幼儿教师一个资源共享的平台,每天将会整理当天由我们的老师团队提供的参考教案和各种教育相关资源,让广大老师轻松备课。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了,因为你们的支持我们将做得更好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