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小班综合活动《做点心》

有趣的小班综合活动《做点心》

有趣的小班综合活动《做点心》

有趣的小班综合活动《做点心》


设计思路:本活动选自小班多元智能创意课程《真好吃》分题,因原活动内容不够切合实际,所以将做面包改为做点心。小班孩子动手能力弱,但是喜欢操作,况且第一次做点心,自己做自己吃,孩子充满了浓厚的兴趣。 这一活动从生活实际出发,把幼儿的操作定位在按意愿捏制“点心”上是比较合适的。幼儿通过任意的捏、搓、压、切等动作,自然的锻炼了小肌肉的活动能力,并体会了创作的乐趣。当幼儿透过玻璃现看到点心在烤箱里转动膨胀,闻到散发出来的阵阵香味时,并品尝到自己制作的点心后,兴趣怏然,情绪高涨。

活动目标:

1、提高观察力

2、锻炼小肌肉的活动能力

3、喜欢创作

4、乐于与人分享食物

活动准备:

教具:面粉、油、蜂蜜、鸡蛋、微波炉、餐布、图钉、围裙

学具:儿童围裙、小毛巾、面团、塑料小刀、芝麻、彩针等

活动过程:

一、组织谈话,提示幼儿回忆曾见过或者吃过哪些小点心,它是什么样子的,丰富幼儿经验,激发幼儿动手制作小点心的兴趣。

二、观察教师和面的过程,发现面和油混合后的变化,并说一说面粉发生了什么变化。

三、组织幼儿动手制作小点心,锻炼小肌肉的活动能力,鼓励幼儿积极创作出各种各样的小点心。请配班老师将做好的点心拿到微波炉中烘烤。

四、组织幼儿谈话:说说刚才你做了什么样子的点心?你要给谁吃?为什么?培养孩子乐于与人分享食物,关心他人的品质。

五、观察微波炉烘烤点心的过程,简单了解烤点心的过程。

中国儿童教育网www.cnfirst.net致力于提供给广大幼儿教师一个资源共享的平台,每天将会整理当天由我们的老师团队提供的参考教案和各种教育相关资源,让广大老师轻松备课。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了,因为你们的支持我们将做得更好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