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综合课:认识蝌蚪

 小班综合课:认识蝌蚪

 小班综合课:认识蝌蚪

 小班综合课:认识蝌蚪
 


  中国儿童教育网致力于提供给广大幼儿教师一个资源共享的平台,每天将会整理当天由我们的老师团队提供的参考教案和各种教育相关资源,让广大老师轻松备课。

一、教学目的:
1、知道蝌蚪的外形特征,以及它的生长规律。

2、培养幼儿的观察力、语言表达力。

3、培养幼儿对科学、艺术的兴趣。

二、教学准备:每人矿泉水瓶子,里面装一只蝌蚪,一张八开纸上用米汤画的蝌  蚪,十六开的纸上用米汤画的蝌蚪若干、棉签若干(与幼儿人数相等),碘酒若干瓶、金鱼缸若干(与桌子数相等)。磁带、收录机。蝌蚪从卵变成青蛙的四张图片。

一、  教学过程:

1、师:今天老师要给小朋友变一个魔术,然后老师就用棉签蘸碘酒在八开的纸上涂,这样引出课题蝌蚪(这个环节也可以请幼儿上来涂)。

2、认识蝌蚪


有谁知道蝌蚪是由什么变成的?然后就一一地出示图片引导幼儿观察蝌蚪的生长。

小朋友看看自己瓶子里的蝌蚪的颜色、样子等(小朋友自由观察,发表自己的见解)

下面我请小朋友把瓶子里的小蝌蚪倒进金鱼缸,看金鱼缸里的蝌蚪是不是有许多了呀。(这个过程是复习一下“一”和“许多”的概念)。再请小朋友观察小蝌蚪是怎样游的?创编小蝌蚪游的动作,并配上音乐。

3、幼儿变魔术涂蝌蚪。(幼儿用棉签蘸碘酒涂蝌蚪,在这个环节要注意安全)老师来回指导。


  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了,因为你们的支持我们将做得更好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