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健康知识教案:香蕉的故事(原创)

幼儿园健康知识教案:香蕉的故事(原创)

幼儿园健康知识教案:香蕉的故事(原创)

幼儿园健康知识教案:香蕉的故事(原创)
 
教育目标:
1、 通过观察实物,图片,感知香蕉的颜色,形状,构造,味道,科学食用方法,生长地方,谁栽培。
2、 知道吃香蕉有利健康,吃时要适量,培养幼儿不吃独食,愿意与他人分享。


教学准备:
1、 实物:一串香蕉,图片,结香蕉的树(香蕉园)
2、 彩色油泥和棕色,绿、黄纸。


教学过程:
1、 出示香蕉园图片,引起幼儿注意,这些叫什么树?(香蕉树),提问:香蕉是长在什么地方的?它和桔子长得一样吗?桔子是一个一个长在树枝上,看看香蕉是怎么长的?(一串串,一把把地)许多香蕉长在一个把子上。(1和许多)
2、 出示香蕉,这是从香蕉树上摘下来的,数数有几根?每人发1根香蕉,看一看,摸一摸,闻一闻。提问:香蕉是什么颜色的?形状是什么样子的?象什么?(弯弯的象月亮)摸在手里怎么样?知道怎么吃法吗?(请一位幼儿剥给大家看,老师示范正确的剥法,再请一位幼儿上来试试)然后请小朋友都练习剥香蕉,吃香蕉。
提问:香蕉肉吃到嘴里感觉怎么样?(滑滑的,甜甜的,凉凉的)一次能吃很多根吗?
3、 香蕉皮应该放在哪里?(在家,在幼儿园和在外)教育幼儿不乱扔乱抛,让幼儿练习把香蕉皮丢到指定地方。

中国儿童教育网www.cnfirst.net致力于提供给广大幼儿教师一个资源共享的平台,每天将会整理当天由我们的老师团队提供的参考教案和各种教育相关资源,让广大老师轻松备课。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了,因为你们的支持我们将做得更好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