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托班优秀活动:什么是十二生肖(原创)

幼儿园托班优秀活动:什么是十二生肖(原创)

幼儿园托班优秀活动:什么是十二生肖(原创)

幼儿园托班优秀活动:什么是十二生肖(原创)
 
   活动目标:
1、知道十二生肖是中国特有的民族文化。
2、了解十二生肖的排列顺序。

活动准备:
1、挂图第一号,教师的生肖挂件。
2、十二生肖的操作卡片每人一套。

活动过程:
一、什么是十二生肖。
1、教师出现胸前的挂件。你们知道老师胸前挂的是什么小动物?老师属兔,所以挂了一只小兔的挂件。你们知道自己属什么吗?你们家里的其他人属什么呢?
2、幼儿讨论后,一起总结出人的属相有哪些小动物,一共有多少种?
3、教师边出示挂图。结合挂图说儿歌分组认识十二生肖。
4、向幼儿介绍“十二生肖由来”的特有民族文化,让幼儿知道十二生肖的说法是我们中国人很早以前就有的,每年一种小动物作为标志,一共有十二生肖。
5、教师提出问题,幼儿自由讨论。“你知道今年是什么年吗?你在哪些地方看到了这一生肖形象?”
二、十二生肖排排队。
1、结合挂图,学念儿歌《十二生肖歌》。
2、启发幼儿边念儿歌边根据内容自由表演做动作。
4、操作十二生肖卡,按序列给它们排队。

请幼儿挑选自己喜欢的各个民族的服饰,在音乐声中,翩翩起舞,以此表达对祖国的情感。


中国儿童教育网www.cnfirst.net致力于提供给广大幼儿教师一个资源共享的平台,每天将会整理当天由我们的老师团队提供的参考教案和各种教育相关资源,让广大老师轻松备课。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了,因为你们的支持我们将做得更好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