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幸福生活主题活动计划

“六一儿童节”幸福生活主题活动计划

“六一儿童节”幸福生活主题活动计划

“六一儿童节”幸福生活主题活动计划
 
活动目标:

1、让幼儿进一步理解“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含义,加深对今天幸福生活的热爱之情。
2、引导幼儿采用多种形式来庆祝自己的节日,培养幼儿动手、动脑和与他人合作的能力。
3、让幼儿通过环境布置,感受愉快的气氛。
活动过程:
活动(一)、谈话《“六一”节》
1、      通过提问,初步知道‘六一“节书全世界小朋友的节日。
(师:6月1日是什么节日?除了中国小朋友过节,还有哪些国家的小朋友也在过“六一”节。
2、      出示地球仪,分别找出所说刚果家所在的位置,并插上不同肤色的小朋友的画片,让幼儿理解“全世界”小朋友。
3、      通过提问,激发幼儿对节日的向往和过节的愉快情绪,并知道老师、爸爸妈妈、爷爷奶奶都很关心他们,都在为孩子忙碌。
4、      你想不想知道其他国家的儿童是怎样过节的?怎样才能知道呢?小朋友可以通过新闻联播节目、看书、看电脑等来了解,明天再来告诉大家。
活动(二)、“六一”自编节目会演
1、准备:前一天小朋友已经找好伙伴,确定并排练好要表演的节目。教师对他们的节目做指导:如:儿歌:《全世界儿童是一家》、儿歌《小朋友庆“六一”》、歌曲《儿童拍手游戏舞》、歌表演《庆祝“六一”》、民族舞蹈、器乐节目等,要求儿歌、唱歌要有合作表演。
2、请事先推选的小主持人出场,宣布庆“六一”演出比赛有关事项:(1)、评委由老师和小朋友一起担任。(2)、按照报幕顺序出场。(3)、表演用的道具自己准备好,
3、宣布现在开始。
4、评奖并颁发表演奖、创意奖、优胜奖。
活动(三)、“六一”游艺活动
1、      环境的创设:在班级门口布置庆祝“六一儿童节”标语,在教室里悬挂彩旗、拉花等。
2、      各活动区环境:
蒙古包:用不围城蒙古包,在里面贴上多幅介绍蒙古风情的图片,并准备录音机、乐曲、蒙古服装、餐具等。
藏族帐篷:用蚊帐圈起来,铺上地毯,准备藏族服装、食品。
新疆葡萄架:搭一个葡萄架、上面悬挂许多葡萄藤,准备新疆的葡萄及其它食品。
化装歌舞厅:准备话筒、面具、服装]化装用品、打击乐器等。
自制冷饮店:在门外布置一个冷饮店,准备一次性杯子,各色饮料粉,幼儿自制各种饮料。
谜语宫:布置谜语树,树上悬挂许多礼物,礼物上写上谜语,请幼儿猜出后将礼物送给他。
3、      每个活动区由两位小朋友负责,其余幼儿每人一张游戏券,凭游戏券参加活动。
活动(四)、生日联欢会
1、      今天老师要和小朋友开一个生日联欢会,今天是我们群体小朋友的集体生日。
2、      点蜡烛——唱生日歌——互相说一句祝福的话——吹蜡烛——分蛋糕——吃蛋糕。
活动(五)、“六一”假面舞会
1、      教师讲解示范制作面具的方法。
2、      幼儿自制面具。
3、      戴上自己制作的面具听音乐跳舞。
活动(六)、欢乐的六一
1、      师生共同回忆“六一”庆祝的欢乐情景。
2、      教折纸:今天,请小朋友把自己最喜欢的节目用彩纸折出来,在贴上头、四肢,表现不同的饿姿势,再画上舞台布置。
3、      幼儿制作。
4、      展示在“愉快的六一”主题墙上。

中国儿童教育网www.cnfirst.net致力于提供给广大幼儿教师一个资源共享的平台,每天将会整理当天由我们的老师团队提供的参考教案和各种教育相关资源,让广大老师轻松备课。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了,因为你们的支持我们将做得更好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