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幼儿园大班毕业典礼策划方案

原创——幼儿园大班毕业典礼策划方案

原创——幼儿园大班毕业典礼策划方案

原创——幼儿园大班毕业典礼策划方案
 
大班毕业典礼
一、毕业典礼仪式程序
1、毕业班幼儿名单(由主持人隆重宣读)
2、幼儿园领导、家长代表、幼儿代表分别讲话
3、诗朗诵:《毕业诗》、技能竞赛《比巧手》、歌曲《老师再见了》
4、发放纪念品、活动结束
二、典礼准备
《喜洋洋》音乐磁带、录音机、话筒、装饰黑板及会场,营造温馨的环境。
三、主持人串词稿
各位家长、小朋友:
你们好!
某某幼儿园,某某年大班毕业典礼现在开始。
(一)首先,我来宣读毕业班幼儿名单。点到名的小朋友,请按顺序坐到前面的小椅子上。……共  名幼儿,缺席  人。
(二)小朋友马上就要从幼儿园毕业了,要上学了,你们的爸爸、妈妈和老师们都为你们高兴,就连中班的小朋友也在为你们高兴呢,看!中班的小朋友手捧鲜花,来向你们表示祝贺了。(播放音乐《喜洋洋》,中班幼儿给毕业班幼儿献花。)今天是小朋友最高兴、最激动的日子,你们在幼儿园的生活就要结束了,九月份,你们就要背上书包,走入新的环境,开始新的生活了。
(三)自从你们入园以来,幼儿园的领导、老师和阿姨都在关心着你们的一切,现在,我们幼儿园的某某园长,有几句话要对你们说,我们鼓掌欢迎!
……
某某园长讲的话,也是每个老师想对你们说的,我相信小朋友一定不负众望。
(四)在众多的关心你们,爱护你们的人当中,最了解你们、疼爱你们的是你们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下面有请家长代表某某讲话,小朋友欢迎!
……
谢谢!我们只是做了应该做的工作,您太客气了。小朋友要牢记某某的话,做一个活泼可爱的好孩子。
(五)小朋友也有很多话要说,我们请小代表某某小朋友讲话。欢迎!
……
(六)为了今天的活动,我们还准备了几个小节目。
第一个节目:集体朗诵《毕业诗》
……
诗写的好,小朋友朗诵的更好,小朋友都溶入了自己的感情,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第二个节目:《比巧手》
小朋友上学以后,要学做很多的事情,比如:自己穿衣服,整理书包、削铅笔等,今天我们就先来比一比,看谁的手最巧。(帽子、上衣、书包、学习用品若干共八套;小红旗八面。玩法:游戏开始,幼儿自己穿好衣服,戴上帽子,再整理好书包,背起书包,举起小旗,快者为胜。幼儿分组进行。)
……
第三个节目:合唱歌曲《老师,再见了》
……
优美的旋律,动听的歌曲,唱出了小朋友的心声,唱出了小朋友与老师们之间的依依离别之情。小朋友,现在给曾经教过你们、带过你们、关心过你们的老师、阿姨、领导,鞠个躬,以表对她们的谢意。
(七)毕业典礼就要结束了,幼儿园为小朋友准备了一份小礼物送给大家,祝小朋友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健康成长!(小礼物:一张毕业班合影照,一个小影集。)
最后,我代表幼儿园全体教职工,感谢各位家长的光临,感谢您们多年来,在工作上所给予我们的各方面的理解、支持和帮助。谢谢!                           
                                                                                             年 月 日
另附:《毕业班幼儿代表发言稿》
亲爱的爸爸妈妈、老师阿姨:
   您们好!
今天,我们就要毕业了,就要离开幼儿园了,心里又高兴、又难过。
在幼儿园的这些年里,老师阿姨像妈妈一样关心我们,照顾我们,我们长高了,我们长大了,还学会了很多知识,懂得了很多到了。我们就要上学了,一定好好学习,争做全优生,请您们放心。
现在,我代表毕业班全体小朋友,像您们说一声:“老师阿姨辛苦了!爸爸妈妈谢谢您们!”
(全体幼儿起立立正,齐说:“老师阿姨辛苦了!爸爸妈妈谢谢您们!”)

中国儿童教育网www.cnfirst.net致力于提供给广大幼儿教师一个资源共享的平台,每天将会整理当天由我们的老师团队提供的参考教案和各种教育相关资源,让广大老师轻松备课。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了,因为你们的支持我们将做得更好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