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幼儿园l2008趣味运动会活动方案研究:“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

六一儿童节幼儿园l2008趣味运动会活动方案研究:“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

六一儿童节幼儿园l2008趣味运动会活动方案研究:“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

幼儿园2008趣味运动会活动方案研究:“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
 
一年一度的儿童节是幼儿最隆重的一个节日,今年我园的“六一”儿童节将以开展系列庆祝活动的形式来进行,为了使庆祝活动顺利进行,特制定此方案。
一、活动目标
1、通过开展庆祝“六一” 暨健康宝宝运动会活动,使幼儿在积极的参与中体验合作与交往的快乐,从而度过一个幸福、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2、使家长在参观和参与幼儿的节日庆祝活动中,体验与孩子一起进行游戏活动的乐趣,增进亲子之间的感情并进一步感悟幼儿教育的观念,从中使自己对如何教育孩子有所启发。
3、通过向家长、社会展示幼儿的“六一”活动,进一步塑造本园的良好形象。
二、活动时间: 2007年5月26日
三、活动对象:本园全体教师、幼儿和家长
四、活动地点:幼儿园
五、活动主持:
六、活动领导机构:
组长:园长
组员:全体教师
七、有关具体工作安排:
(一)人员工作安排
1、园长:指挥、协调整个活动场面
2、园长助理:负责现场指挥及协调现场各项工作
3、主持:活动串词、协调组织

4、电工:协助播放音响(按照活动节目表顺序,负责编辑和准备好录音磁带、影碟及有关资料。)(注:彩排时,必须事先摘放一遍,防止正式演出时造成混乱。)
5、办公室人员:照相
6、安全员:负责协助摆放道具、负责全园安全。
7(二)活动准备
1、背景设计与制作:(要求布置富有欢庆气氛的背景及张贴宣传标语)
2、制作与安装:全体教师
3、以班为单位作好参加活动的准备:排练幼儿健美操;培养幼儿与不同年龄班级的小朋友交往与和合作的能力;每级设计一个游戏项目,游戏要求以2-3人为单位进行设计,并做好游戏物品的准备。
4、由幼儿园准备活动奖品和幼儿六一节礼品。
(三)扩大影响
目的:通过新闻界的报道及广大家长的宣传,使活动产生广泛的影响,提高本园的知名度、美誉度,为随后的招生工作产生良好的效应。
媒介:电视新闻、本园家长。
(四)安全工作
1、各班教师应管理好各班需要演出的幼儿,到场离场时需清点人数,防止幼儿走失。
2、需要演出的幼儿需在演出结束后方能由家长接走。
3、演出的班级需在所在节目顺序的前两个节目时到后台准备。
4、各班老师负责准备好本班演出幼儿的服装、道具。
5、全体教师需在演出结束后整理、收拾好所有道具、服装方可离开。
6、物业部协助幼儿园负责清理好场地。
八、活动流程安排:
(一)庆祝大会
1、小小运动员进场,(全体幼儿按级按班为单位绕场一圈并喊口号后,各班按指定位置坐好,主持人开场白
2、主持人致词
3、运动会开幕式舞蹈表演
1)大班舞蹈班舞蹈表演
2)小班舞蹈班舞蹈表演
4、幼儿操节表演、幼儿亲子游戏活动
1)小小班徒手操表演
2)大班幼儿亲子游戏活动
3)小班级花操表演
4)大大班幼儿亲子游戏活动
5)双语班英语互动表演
6)小小班幼儿亲子游戏活动
7)幼儿鼓乐表演
8)中班级哑铃操表演
9)小班幼儿亲子游戏活动
10)大班级手套操表演

11)中班幼儿亲子游戏活动
12)大大班级红旗操表演
    5、教师舞蹈表演
6、颁奖
(二)结束部分
1、小小运动会退场
2、各班教师清点人数,家长及时接孩子,六一庆祝活动结束。

中国儿童教育网www.cnfirst.net致力于提供给广大幼儿教师一个资源共享的平台,每天将会整理当天由我们的老师团队提供的参考教案和各种教育相关资源,让广大老师轻松备课。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了,因为你们的支持我们将做得更好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