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2009第一学期劳动小结

中班2009第一学期劳动小结

中班2009第一学期劳动小结

中班2009第一学期劳动小结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家庭结构的变化,不少人对孩子的劳动教育似乎有些淡忘。作为老师和家长应该清醒地意识到,孩子长大以后,他们的社会价值与他们的劳动能力及所遵循的行为准则有关。因此,从小对孩子进行热爱劳动的教育是我们值得重视的问题。如何培养孩子爱劳动呢?从培养幼儿的劳动意识入手,通过让幼儿观察家庭长辈的一天的劳动活动,使幼儿知道家庭中每个成员的劳动及其对社会的贡献,学会关心别人的冷暖,尊重他人的劳动;在自然角里、种植地放上劳动时用的工具、材料……这样,利用周围环境激发幼儿脑海里的劳动意识。本学期我们主要从以下几方面着受培养幼儿的劳动意识的:

中国儿童教育网www.cnfirst.net致力于提供给广大幼儿教师一个资源共享的平台,每天将会整理当天由我们的老师团队提供的参考教案和各种教育相关资源,让广大老师轻松备课。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了,因为你们的支持我们将做得更好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