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兴趣培养:我不会摆棋

幼儿兴趣培养:我不会摆棋

幼儿兴趣培养:我不会摆棋

幼儿兴趣培养:我不会摆棋
 
“我不会摆棋”
ainidenannan
观察时间:2004.9.16
观察地点:国际象棋室
观察对象:黄雨婷
我班国际象棋兴趣班到九月底已上了四次课了,但是有的小朋友却连棋子也不会摆放,而老师的课程已上到车的走法了。有一次,老师上完课,我问我班的一个小女孩:“婷婷,你看你的棋子是乱的,王老师还不会摆放棋子呢,你把他们排排队站好让王老师学学好不好?”她看看我,摆了几个棋子,停了下来,我说:“怎么了?我还等着看婷婷摆棋呢!”她不出声,好一会,才小声说:“我不会摆!”我觉得奇怪,已上了三节课了,怎么不会摆棋呢?第四节课时,我注意听了这位老师的课,我发现他讲的很好,但是,他忘了他的学生是中班的幼儿。
众所周知,国际象棋是一项枯燥的棋类活动,逻辑性极强。中班的幼儿刚接触国际象棋,学习的兴趣很大,但对处于逻辑思维萌芽的幼儿来说,本身学习困难就大,如果老师的教法不能使幼儿的兴趣保持下去,幼儿的接受就很差了。
 
中国儿童教育网www.cnfirst.net致力于提供给广大幼儿教师一个资源共享的平台,每天将会整理当天由我们的老师团队提供的参考教案和各种教育相关资源,让广大老师轻松备课。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了,因为你们的支持我们将做得更好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