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奥尔夫音乐课教学方案

幼儿园奥尔夫音乐课教学方案

幼儿园奥尔夫音乐课教学方案

奥尔夫音乐课

  奥尔夫的音乐教育原理,或曰"理念"概括为一句话就是-----原本性的音乐教育。

◆原本的音乐是和动作、舞蹈、语言紧密结合在一起的;

◆它是一种人们必需自己参与的音乐,即:人们不是作为听众,而是作为表演者、演 奏者参与其间;
它是先于智力的,它不用什么大型的形式,不用结构。

◆它带来的是小型的序列形式、固定音型和小型的回旋曲形式。

◆原本的音乐是接近土壤的、自然的、机体的、能为每个人学会和体验、适合于儿童的。

  奥尔夫音乐教育回答了如下问题:

◆怎样使孩子们主动地参与到音乐活动之中,怎样培养孩子们对音乐的兴趣与爱好;

◆怎样通过音乐活动培养和发展孩子们的创造力和创新精神;

◆如何在音乐活动中培养孩子们与人合作、与人交往以及群体意识;

◆ 怎样将音乐教育与其他教学活动相结合。

  宜童运用当代世界著名的奥尔夫音乐理念进行教学,结合语言,游戏,节奏、律动、打击乐器、琴类、音乐剧等综合艺术形式,使每个宝宝手眼脑在协调的训练中受到良好的音乐熏陶,充分开发宝宝的音乐天赋。

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了,因为你们的支持我们将做得更好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