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素质教育观看奥尔夫音乐教育

从素质教育观看奥尔夫音乐教育

从素质教育观看奥尔夫音乐教育

从素质教育观看奥尔夫音乐教育


  儿童从幼年起,通过大量歌唱民间儿童歌曲,培养了兴趣,也熟悉、积累了民族的音乐语言、旋律音调,并逐步感受到音乐与语言的完美结合。实践中,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就可以为他们熟悉的歌谣即兴地编配曲调歌唱。随着年级的增长,在教师的帮助下,通过学习、了解、分析本民族音乐的旋律特征、调式特征、结构特征和音乐材料发展的基本手法等等,引导学生进行实际创作,发展他们的创造性思维,锻炼学习使用他们所熟悉的音乐语言表达自己的思想和感情。
 
  在以上音乐教育对于创造力培养的分析可以看出,学校艺术教育重视的是创造过程对人的影响和审美经验给人带来的感受、体验,而不仅是追求成品。在音乐的创造性活动中没有对错,不会造成儿童的挫折感。而这个尝试的过程能够使他们体验到发现、探索的乐趣,成功的喜悦,表达了自己的独创个性、丰富了自己的经验,这是教育中最有价值和意义的部分。
 
  中国儿童教育网致力于提供给广大幼儿教师一个资源共享的平台,每天将会整理当天由我们的老师团队提供的当天参考教案和各种教育相关资源,让广大老师轻松备课。

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了,因为你们的支持我们将做得更好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