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秋季保教工作小结

2008年秋季保教工作小结

2008年秋季保教工作小结

2008年秋季保教工作小结
                

本学期我班认真贯彻《幼儿园工作规程》,坚持以指南、纲要为指导,根据本园、本段的工作安排,按班级期初工作安排来开展各种活动,使我班幼儿情感、态度、知识、技能等得到不同程度的提高。下面是我班一学期来所做的几项主要工作:

一、保教工作:

1、做好安全、卫生保健工作。

幼儿入园后家长最不放心的是幼儿的安全、卫生保健问题,而幼儿园也是将这些列为首要任务。为了确保幼儿的安全,使幼儿身心健康成长,我班将安全、卫生贯穿到幼儿一日活动的各个环节中,注重对幼儿进行安全、卫生教育,使我班幼儿提高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例如:幼儿自由活动时间组织幼儿观看有关安全、卫生教育的动画片VCD,让幼儿在有趣的情节中得到潜移默化的影响。为了让幼儿健康成长,我班教师与阿姨根据幼儿的特点,做好幼儿盥洗、餐点、午睡等环节的工作。如:我们根据幼儿的不同特点,对体弱儿进行全面特殊的照顾,对需要多补充水分的

幼儿及时提醒喝水,对易感冒的幼儿提醒及时增减衣服,对……

2、创设良好生活环境。

幼儿大部分的时间都在活动室里,为了让幼儿有一个宽松、和谐、美化、儿化的环境,让幼儿喜欢班级进而喜欢参与活动,我班根据本班的实际情况,布置了与主题、节日有关的环境,并让幼儿参与到环境的布置中,幼儿都非常喜欢班级的环境,也积极参与到布置中。例如:主墙神奇的果树,上面所有的水果都是幼儿的作品,菜地里种的蔬菜也是幼儿的美工作品,彩虹是幼儿分组合作完成的。

3、科学合理地安排各种活动。

4、组织、鼓励幼儿参与各种比赛。

二、家园密切联系,形成教育合力。

三、存在的不足与今后努力的方向。

1、幼儿的能力悬殊很大,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等方面有一定的差距。

2、个别幼儿依赖性大,动手能力差,需加强培养。如:苏铭新小朋友许多事情都需要老师、阿姨或同伴的帮忙。

3、幼儿进餐的良好习惯还有待提高,好多幼儿吃饭很慢、挑食等。

中国儿童教育网www.cnfirst.net致力于提供给广大幼儿教师一个资源共享的平台,每天将会整理当天由我们的老师团队提供的参考教案和各种教育相关资源,让广大老师轻松备课。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了,因为你们的支持我们将做得更好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