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托班教学反思 我 喜 欢 自 己

幼儿园托班教学反思 我 喜 欢 自 己

幼儿园托班教学反思  我 喜 欢 自 己

幼儿园托班教学反思  我 喜 欢 自 己
    这学期我教的是小小班,看看孩子个个都活泼可爱,走路摇摇晃晃的样子,十分讨人喜欢。但要培养起良好的常规可不那么容易。
    为了让他们知道每人一块毛巾,我们把他们自己的照片贴在毛巾挂钩的旁边做标记,引导孩子辨认,同时叮嘱他们"讲卫生的好宝宝用自己的毛巾擦手”但这些宝宝洗手后,根本不看照片洗手,有的甚至把自己的,别人的照片都撕下来。为什么两岁多的宝宝记不住自己的毛巾呢?经过认真思考,我找到了原因——他们更喜欢具体形象的道理。于是,我们给宝宝编了故事《我的小手》,并声情并茂的给他们讲述。宝宝们听过以后,都把自己的小手举起来,大声说着:"老师,我喜欢自己,用自己的毛巾”以后他们都会找自己的照片,拿自己的毛巾擦手。我用这种方法,引导宝宝拿自己的杯子喝水。在老师的鼓励下,孩子都学会了爱自己。
    在带小小班孩子过程中,我体会到,他们喜欢生动、形象。接近他们生活经验的引导语。
温馨寄语:为了成为帅气漂亮幼师的好朋友,我们中国儿童教育网一直在努力,每天都在更新,下次一定还要来哦。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