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惊愕进行曲:吓了一跳

小班惊愕进行曲:吓了一跳

小班惊愕进行曲:吓了一跳

小班惊愕进行曲:吓了一跳
活动目标:1、知道乐曲名称,理解乐曲内容,感受乐曲欢快的气氛。
2、初步北洋幼儿对音乐的感受能力和节奏感。
准备:游戏活动的场景“小老鼠的家”小老鼠的尾巴(毛线辫成)
音乐猫眯头饰及充气榔头
过程:一、节奏练习
1、向客人老师介绍自己。幼儿随着音乐的节奏以开火车的方式,连贯的介绍自己的名字。节奏│╳╳│╳╳╳∣要求第二个宝宝要随音乐跟上第一个宝宝的节奏不掉队。
二主体部份
1、歌“小老鼠上灯台”来引出今天的主活动。幼儿分片段欣赏动画片围绕问题展开讨论:A:小猫在什么地方?你是怎么看出来的?(整合方位词:在什么里面,在什么外面。在什么下面。)B:小猫的嗤肺?裁匆?斐隼矗克?谙胧裁矗緾:猜猜老鼠洞里的小老鼠知道猫来吃它们会做些什么?D:猫眯得到了什么惩罚?鼓励孩子们用自己的肢体语言来表达表现猫眯的馋样和小老鼠勇敢的样子。
2完整欣赏。(培养幼儿安静欣赏的文明观看动画片)
三、在情景中表演。由老师表演猫眯和老鼠妈妈,在音乐中表演游戏,使幼儿在欢快的气氛中进一步感受乐曲所要表达的幽默和欢快,真正体验吓了一跳的感觉。


 #我们每天都会提供一些资料给大家,让大家轻松备课,欢迎关注,谢谢光临--中国儿童教育网www.cnfirst.net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