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音乐歌曲:小猪睡觉

幼儿音乐歌曲:小猪睡觉

幼儿音乐歌曲:小猪睡觉

幼儿音乐歌曲:小猪睡觉
指导要点:
1、本次活动的重点在于演唱与动作创编相结合,用歌词前置的方法让幼儿在熟悉歌词的同时进行动作的探索与创编,多通道的进行歌曲的学习与感受。
2、在找朋友的过程中要强化幼儿的听完间奏就要找到同伴的意识。
活动目标:
1、初步学会用欢快、活泼的歌声演唱歌曲《小猪睡觉》,并与同伴结伴进行歌表演。
2、根据歌词创编小猪吃的饱饱、睡觉、扇耳朵、摇尾巴等各种表演动作。
3、在间奏处迅速找到朋友,体验与同伴合作进行歌表演的快乐。
活动准备:
1、猪的胸饰1个,毛线编的小尾巴1根。
2、录有《小猪睡觉》歌曲的磁带一盘。
活动过程:
1、创设情景。
教师带上猪的胸饰,让幼儿明确教师是猪妈妈,自己是猪宝宝,并知道猪妈妈和猪宝宝今天要共同进行游戏。
2、按歌词创编前半段的动作。
猪妈妈逐句念出〔1—8〕小节的歌词,猪宝宝为其创编动作。
3、学习后半段的动作。
(1)猪妈妈念〔9—12〕小节的歌词,并随机与某一个猪宝宝玩点鼻子的游戏,猪宝宝自然跟学。
(2)猪妈妈和猪宝宝共同念歌词并做出〔13—14〕小节的动作。
3、自然的跟唱,并按音乐有规律的做动作。
(1)听猪妈妈歌唱,猪宝宝坐在椅子上根据音乐做律动。
(2)猪宝宝走到中间,边歌唱边表演。
5、找朋友进行歌表演。
(1)尝试在间奏处找朋友进行歌表演。
(2)完整的进行歌表演两次。


 #我们每天都会提供一些资料给大家,让大家轻松备课,欢迎关注,谢谢光临--中国儿童教育网www.cnfirst.net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