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音乐活动:聪明的花宝宝

小班音乐活动:聪明的花宝宝

小班音乐活动:聪明的花宝宝

小班音乐活动:聪明的花宝宝

教育活动:聪明的花宝宝
目标:1巩固幼儿对红、橘黄、粉、紫色的认识。
2培养幼儿的观察能力。
3培养幼儿礼貌交往的能力。
4培养幼儿的艺术表现力。
准备:四色花(大的一样一个)(小的共20个)四色皱纹纸、手工纸、笔、颜料、剪刀、棉签、报纸。
重点:巩固幼儿对颜色的认知,礼貌交往能力及观察能力。
难点:培养幼儿艺术表现力用不同的方法表现。
过程:1、教师:春天来拉,五颜六色的花都开拉,看什么颜色地花开拉。(出示花)
花儿来到我们班和我们班的小朋友一起做游戏拉。
请小朋友选喜欢地花宝宝带在身上。
(教师戴大花,帮幼儿戴花)
故事形式:有一天早花宝宝比妈妈起的早,它就出去玩拉。妈妈醒了,我的宝宝都哪去拉?(幼儿找花妈妈)帮助认错的幼儿找花妈妈。
花妈妈带花宝宝互相问好。
橘花妈妈咱们换一换好吗?好的,谢谢。
(幼儿也可以互换)再玩一次游戏。
(看幼儿表现来定游戏玩2到3遍)
请花宝宝回到家休息,刚才花宝宝都看妈妈睡觉都出去玩拉,可是后来都能找到自己的妈妈,还很有礼貌的和同伴打招呼,你们真棒。
二、你们还见过有什么颜色和妈妈一样的?
幼儿说一说
三、我这也有许多的花宝宝,还有水果和蔬菜宝宝,他们说,也想和我们一样漂亮,五颜六色的,请你们帮助他们好吗?
(分四桌,分桌一种制作方法,幼儿自选)分区提要求。


中国儿童教育网www.cnfirst.net致力于提供给广大幼儿教师一个资源共享的平台,每天将会整理当天由我们的老师团队提供的参考教案和各种教育相关资源,让广大老师轻松备课。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了,因为你们的支持我们将做得更好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