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小班艺术教案:水果娃娃----涂色

幼儿园小班艺术教案:水果娃娃----涂色

幼儿园小班艺术教案:水果娃娃----涂色

幼儿园小班艺术教案:水果娃娃----涂色
一、活动目标:
1、学习在轮廓内涂色的技能。
2、感受色彩美,会自由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大胆涂色。
二、活动准备:
大水果轮廓纸若干,油画棒,欢乐活泼的一段音乐。
三、活动过程:
1、自编故事,吸引幼儿兴趣。
师:在大森林里发生了一件怪事,水果娃娃都没了颜色,他们好伤心呀,森林爷爷知道了,就在森林里种了许多彩色的笔,水果娃娃非常高兴。香蕉娃娃知道了,就跑去找那些笔。看!香蕉娃娃的脸和黄色的笔亲了亲,她的脸就变成了黄色。它立刻就将黄色的笔在身上涂了起来。啊!不一会,它的全身就变成了鲜亮的黄色,它开心极了。可是,还有一些水果娃娃身上没有漂亮的颜色想请宝宝们帮帮它们,怎么帮呢?(请幼儿自由讲述)
2、教师示范涂色,将操作要求渗透在讲解中。
今天,我们这儿来了许多彩色的油画棒,它们来干什么呢?
(帮助水果娃娃)我们来帮水果娃娃涂漂亮的颜色,握着苹果娃娃的手,先给它从上往下涂,把它的全身都涂个遍。
2-1

要注意别把水果娃娃涂成大花脸啦。那样水果娃娃就不开心了。
3、幼儿自由选择颜色操作,教师对能力弱的幼儿给予适当帮助,并提醒幼儿记住操作要求。启发幼儿边涂色边和水果娃娃说说话。如:红苹果你好,你是红香蕉苹果我喜欢你,等等。
现在就请宝宝们动手吧。
4、幼儿涂好色请妈妈帮助用订书机钉一根带子戴在头颈上。
我们来带上水果娃娃跳个舞吧!(教师带幼儿及妈妈在欢乐的乐曲中手拉手跳水果大舞会)。
啦啦啦-----我是水果香蕉,弯弯的、黄黄的。
啦啦啦----我是水果苹果,圆圆的、红红的。
啦啦啦----我是水果生梨,一头大一头小,黄色的。
我们都是水果娃娃,我们大家真开心,一起在开水果大舞会。


 中国儿童教育网的小编们将会整理当天由我们的老师团队提供的参考教案和各种教育相关资源,让广大幼师师轻松备课。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