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托班家长会优秀发言稿

08托班家长会优秀发言稿

08托班家长会优秀发言稿

08托班家长会优秀发言稿

家长会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长:
你们好!
我是中三班的班主任,刚才,前几位老师向你们分别介绍了幼儿园的情况和本学期的教育教学情况。下面,就由我来向大家介绍一下我们班的幼儿情况。
我们中三班在幼儿园是一个特殊的集体,为什么说它特殊呢?因为我班的幼儿大都是全托的,也就是吃住在幼儿园的,他们有的一星期回家一次,有的半月,甚至还有一个月才回家一次的,我班现在共有44名幼儿,其中全托有24人,其余20名为日托幼儿,也就是用车接送的,由于我们存在这些特殊性,因此,各方面的工作也相对具有一定的难度。
首先,我向你们介绍一下孩子在园的饮食,起居情况。本学期,我园共招收了65名全托幼儿,其中大班33名,中班24名,小班8名,在全县幼儿园中我校的全托幼儿总数高居第一,在此,我代表幼儿园及全体教师感谢各位家长对我园的信任和支持,我们也将全力以赴做好孩子各方面的工作。由于生源多,我们将幼儿分成了两组,大班组和中小班组,虽然孩子多,但为了保证孩子的生活质量,我园为每位全托孩子配备了一套生活用品,为了使孩子能够得到全方位的照顾,幼儿园为全托班一共配备了10名保育老师,其中8名老师分成白班和夜班负责全托孩子的一日三餐和晚上就寝,白班的老师要对孩子的衣服及床上用品进行清洗,做到随脏随换,保证每位孩子每天都能穿戴干净整洁,对孩子的用品进行定期消毒,观察孩子的身体情况,发现孩子有身体不适的,及时与家长联系,以便第一时间带孩子到医院就诊,另外,幼儿园还备有一些常用药,对于患病的幼儿,老师会负责定时给孩子喂药。夜班的老师分上下半夜不睡觉轮流为幼儿盖被子,照顾幼儿的夜间睡觉,以保证幼儿有充足的睡眠时间,第二天能有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新的学习和生活中去,还有2名老师就分别配在中班和大班两个全托班,负责协助我们对孩子进行日常生活的照顾,由于人员配备充足,分工明确,使得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舒适,快乐的生活在幼儿园这个大家庭中。
每个孩子都是家长的心头肉,在家里是想吃什么家长便会给孩子做什么,为了使孩子能够吃饱吃好。食堂的师傅根据幼儿的生长需要,制定了科学合理的食谱,每天变着花样给孩子准备营养丰富,色彩鲜艳,十分可口的一日三餐,每天的早餐都保证有牛奶和鸡蛋,中餐为两菜一汤,一荤一素,晚餐更是有各式各样的面点和粥,孩子们经过将近一个月的在园生活,我们惊喜的发现,有许多孩子都长高长胖了,并且,有的还改掉了挑食的坏毛病,在进餐方面,孩子的表现是相当不错的,全班幼儿大多数都能独立进餐,当然有部分孩子还是需要老师的帮助。举例。我班幼儿的挑食现象不严重,能保持正常的饭量,大多数时候胃口比较好,而且已逐步养成了良好的进餐常规,这是我们中三班的一大优点,希望家长在家能够多给孩子自己动手的机会,让自己的孩子把这个优势坚持下去,在自理方面,孩子的进步也是明显的,刚入园的时候,不少孩子是很习惯于“衣来伸手”的生活,很多事情都不会做,或是不愿意做,在我们的鼓励和集体影响力的作用下,班上幼儿已逐步开始动手为自己服务了,不过孩子的能力毕竟有限,请家长在给孩子准备衣物鞋袜的时候,还是以简洁易穿为好,另外还请我们的家长为孩子的衣服绣好名字或号码。
我班幼儿都是新生,年龄在3-4岁之间,尽管刚开学时孩子都不是很乐意上幼儿园,但我们中三班的家长们都基本能坚持把孩子送回来,虽然哭闹也有,调皮也有,撒娇的也有。但是我们的孩子都平安的度过了开学关,成功的迈出了他们的第一步。其中的酸甜苦辣,担心忧虑,我,班上的两位老师及在座的每一位家长都经历过,现在看着孩子能高高兴兴的上幼儿园,大声的向老师问好,愉快的参与整天生活活动,我喜悦的心情决不亚于在座的任何一位。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每个星期一早上偶有哭闹的孩子到班后不出两分钟就能停止哭闹,当然前提是家长已离开孩子的视线。
教育在中国五千年的文化中都是“尊师重教”为主,为孩子适应幼儿园生活的第一步也是先认识自己的老师,诚然幼儿园老师的工作比较琐碎,教育的价值体现的也不明显,不象小学中学老师那样,今天考了多少分那么让人一眼明了,但是幼儿园的教育却是重中之重,孩子在这里学到了对他一生都重要的东西。如:摆东西,折衣服等等看似琐碎的东西。很多人都说托班是最难带的,诚然我们老师要承受很大的心理压力。如:孩子年龄小容易生病,哭闹情绪比较厉害等......但是我认为孩子的进步和家长对工作的理解支持就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鼓励。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用真心对待家长!用爱心对待孩子!用恒心对待工作!

中国儿童教育网www.cnfirst.net致力于提供给广大幼儿教师一个资源共享的平台,每天将会整理当天由我们的老师团队提供的参考教案和各种教育相关资源,让广大老师轻松备课。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了,因为你们的支持我们将做得更好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