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最新环保教育计划

优秀最新环保教育计划

优秀最新环保教育计划

优秀最新环保教育计划
 
环保教育计划
面对世界日渐严峻的环保问题,世人都逐渐认识到:环境保护,教育为本,提高全民环保素质,必须从娃娃抓起。在持之以恒地对幼儿进行环境保护教育下,我班幼儿环保教育工作渐见成效,幼儿的环保意识日渐提高。在新的学期里,我班将围绕《生命之源——水》这一主题循序渐进地开展有关水的环保活动,并计划如下:

一、通过日常生活活动了解干净水对人类的帮助,通过实验认识保护水质的重要性。增强环保意识,培养幼儿良好习惯,初步懂得节约用水,不浪费水。

二、进行“动植物的是否需要水”、“我们离得开水吗”等的试验,引导幼儿观察水与人及动植物的关系,从中明白我们的生活离不开水,小动物、小花、小草离不开水;培养幼儿每天自觉喝水的习惯。通过实践活动,让幼儿懂得怎样充分利用水资源,并在日常生活中形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

三、了解淡水的主要来源,组织幼儿与家长一起收集淡水与海水的画面或风景资料,初步明白淡水与海水的不同。通过观察画面资料与讨论、谈话,引导幼儿了解地球上淡水是有限的,淡水会随着人和动植物的使用越来越少,从面懂得节约用水的必要性。

四、引导幼儿回忆春天潮湿天气时,天上的云、地上的泥土、早晨的草地、建筑上的磁砖等与平时干燥天气时有什么不同,并给幼儿演示水蒸汽变成水珠的过程,引导幼儿感知空气中存在大量的水汽,水汽遇冷会变成小水珠,引导动手试验的兴趣。请家长共同引导幼儿观看洪水、南水北调、引水灌溉田地、修建水库或水电站等有关水的新闻,并剪辑与其有关的报道,从中了解水的功用和危害,认识到人类能利用和改造自然。

五、引导幼儿探索水渠里污水的由来,运用实地考察、对比、讨论等方法了解水污染给人们造成的危害,学习过滤的简单方法,初步感知自来水是经水厂把江河的水过滤消毒,才输送到我们家里的,知道不要喝生水的道理。

六、进一步懂得节约用水,用水后要关好水龙头。鼓励幼儿做环保小卫士,通过举办画展呼吁人们关心、解决水污染问题。培养幼儿热爱家乡的主人翁精神和热爱大自然的情感。

中国儿童教育网www.cnfirst.net致力于提供给广大幼儿教师一个资源共享的平台,每天将会整理当天由我们的老师团队提供的参考教案和各种教育相关资源,让广大老师轻松备课。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了,因为你们的支持我们将做得更好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