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智商测试并不是衡量儿童能力的唯一标准

专家:智商测试并不是衡量儿童能力的唯一标准

专家:智商测试并不是衡量儿童能力的唯一标准

专家:智商测试并不是衡量儿童能力的唯一标准
 
智商测试不是衡量儿童能力的唯一标准


  在一些家长的潜意识里,常把智商高低看作衡量孩子能力的唯一标准。

  哈佛大学霍华德·加德纳教授提出的多元智能理论则是一种全新的看法。霍华德·加德纳认为,人的智能应当包括音乐智能、运动智能、数学逻辑智能、语言智能、空间智能、人间关系智能、自我认识智能7个方面。每一种智能都能以大脑的生理机制为依据,有其生物学基础。这样,每个人身上表现为不同智能的组合,显示了人类能力的多样性。

  鲍秀兰教授认为,儿童脑的发育正处在成熟过程中,具有很强的可塑性,脑功能的动态定位特性和智力多元性,决定智力是全脑功能状态的体现。因此,儿童早期教育的理念,并不是单纯的知识灌输,而是提供一种丰富适应的环境,促进儿童整个脑功能全面成熟起来,为以后的发展打好基础。

  每个孩子天性的不同,决定了将来的发展道路也不完全相同。丁宗一说,家长应该在观察孩子兴趣、能力之后提供适宜他发展的空间和环境,不能说这个孩子文学天赋好,我非要你学好数学。孩子健健康康地活着,将来能自食其力,我认为就是成功。年轻的家长好幻想,结婚时一个想像,生孩子时一个想像,最终你会发现,那不过是一个想像。人得现实地过日子,而不能靠着想像过日子。


中国儿童教育网www.cnfirst.net致力于提供给广大幼儿教师一个资源共享的平台,每天将会整理当天由我们的老师团队提供的参考教案和各种教育相关资源,让广大老师轻松备课。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了,因为你们的支持我们将做得更好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