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教互动:教育沙龙活动交流表

幼教互动:教育沙龙活动交流表

幼教互动:教育沙龙活动交流表

幼教互动:教育沙龙活动交流表

主题        《秋叶飘》

区域及环境布置        日期:11、20
                姓名:吴丽明
布置与主题活动相适应的环境布置:

墙饰一:
叶的色彩:
准备一棵大树,在大树上挂满孩子捡来的小树叶,也可以请家长一起收集一些不常见的树叶。可以让孩子认识不同的树叶的颜色、形状等。

墙饰二:
彩色的雨滴:
综合活动《彩色的雨滴》结束后,将幼儿点好的作品贴在墙上制作成墙饰。
布置与主题活动相适应的区域角:

观察区:
摆放一些秋虫、菊花等,让幼儿观察秋虫和秋天的菊花。增添教室的情趣。

音乐区:
录音磁带、录音机,让幼儿在区域活动中歌表演《秋天》。

操作区:
摆放一些树叶,让幼儿进行树叶粘贴画——也是活动《秋叶飘》的延伸。

数学区:
收集一些薯片罐,切割成长短不一的小筒,让幼儿进行长长短短的排序。
角色游戏区:
将幼儿制作的糖葫芦放到商店去卖,不够可提供橡皮泥让幼儿再次制作。

语言区:
有关树叶的图画书。
有关动物过冬的图画书。
有关幼儿彩绘的图画书。

益智区:
视幼儿的经验,提供六片至十片的树叶拼图。

各种雪花片、建构玩具,共幼儿自由配色、造型。


中国儿童教育网www.cnfirst.net致力于提供给广大幼儿教师一个资源共享的平台,每天将会整理当天由我们的老师团队提供的参考教案和各种教育相关资源,让广大老师轻松备课。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了,因为你们的支持我们将做得更好 o(∩_∩)o